卵巢囊肿多吃什么食物

会员182573359 34 已回复
我最近感觉身体不太舒服,就是感觉腹部有点胀痛,连饭也吃不好。上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是卵巢囊肿,还给我开了一些药试试看效果。我当时也着急,忘记问注意避忌了。想问卵巢囊肿多吃什么食物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但有卵巢囊肿,平时多吃一些含维生素含蛋白多的食物,比如说鱼肉,瘦肉,牛奶,鸡蛋,而且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能吃太多的盐,也不要吃太多补血活血的食物,同时还不能吃含激素多的食物,注意休息睡眠充足,保证心情舒畅,适当运动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有卵巢囊肿多吃小米南瓜粥、紫薯玉米粥、鸡蛋、牛奶等食物好,具体如下:
如果患有卵巢囊肿,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可以选择各种稀粥类的食物来吃。例如小米南瓜粥、紫薯玉米粥,既有营养又比较清淡,非常适合患有卵巢囊肿的患者。如果想要增强营养,也可以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瘦肉等,同时配合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比如菠菜、白菜、苹果等,这些食物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摄入人体以后,能够补充人体的营养所需,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囊肿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无需干预,可以自己吸收,病理性的如果很严重并且有症状还是要手术治疗。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规律作息,但是要知道食物治疗卵巢囊肿的作用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卵巢囊肿单靠食物一般不容易达到治疗的目的,但是还是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尽量少吃煎炸类食物,否则容易加重病情。可以遵医嘱采用些具有活血化瘀、清热解毒类的中草药治疗,如果囊肿比较大也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卵巢囊肿要避免吃辛辣、寒凉、刺激的食物。
卵巢囊肿易发生在育龄女性,如激素水平变化、怀孕、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情况时,也可能会发生卵巢囊肿。卵巢的囊肿有病理性和生理性,病理性囊肿有皮样囊肿、囊腺瘤或者子宫内膜异位囊肿,需要手术治疗。功能性囊肿有黄体囊肿或者滤泡囊肿,一般不会引发健康问题,也很少导致疼痛和不适,在2-3个月经周期后可自行消失,可以通过定期随访或妇科超声进行明确诊断。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不适宜吃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不宜吃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不适宜吃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此外还应忌烟、酒。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蔬菜和水果中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提抗力,帮助伤口快速愈合。多补充水分。如果术后病人出现腹痛腹胀状况可以多吃橘饼、猪腰、栗子、杨梅。如果术后发生感染应多吃芹菜、绿豆、油菜、芝麻、荞麦、红豆、香椿之类食品。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