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婴儿肺炎症状怎么判断

会员182554196 1 已回复
宝宝现在四个月了,我关注了很多的母婴公众号,看过文章都说宝宝呼呼的声音就有可能得了肺炎。今天我是听到宝宝这样了,还吹泡泡了,四个月婴儿肺炎症状怎么判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出现肺炎一般会有流鼻涕、咳嗽的症状,有些孩子也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建议及时地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去进行检查,避免炎症的进一步发展,拖延病情。同时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妈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上火的食物,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保暖。
有用0
相关问答

婴儿肺炎症状主要有咳嗽、气促、发绀、呼吸困难、肺部固定的细湿啰音,医生一般是根据这些症状判断。有的时候会不明显,会出现点头样呼吸、口吐白沫、呻吟、烦躁,有时仅表现发热这一项表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患儿出现咳嗽、咳痰、气促以及发绀、缺氧、痰多等易判断的典型症状。如果是重症肺炎则不易判断,除呼吸系统症状外,累及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的重要器官。严重者累及循环系统引起中毒性心肌炎、心力衰竭,症状有呼吸快、脸色差、尿少,肝脏和脾脏大,眼睛浮肿。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一般是有明显发烧和咳嗽气短症状的,咳嗽比较频繁,早期是刺激性的干咳,以后咳嗽有痰。新生儿、早产儿可表现为口吐白沫。而且有些孩子也会出现发烧的。可以及时地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去进行检查,避免炎症的进一步发展,拖延病情。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如果家长怀疑三个月婴儿患有肺炎,可以从持续性发热,使用退热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想等症状来判断。
三个月婴儿,年龄比较小,如果没有做好护理工作,容易使病毒侵入肺部,可能会诱发肺炎,机体容易产生应激反应,可能会出现持续性发热的症状,同时只是简单的进行退热处理,使用退热药物进行治疗效果不明显;在日常生活中,三个月婴儿也会出现拒奶烦躁、日夜哭泣等表现。家长可以从上述症状来判断三个月婴儿是否患有肺炎。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婴儿肺炎一般会有咳嗽、发热等症状,也有咳喘、喘鸣声等症状,发热症状一般比较明显。
如果婴儿有喘闷、咳嗽、发热等症状,就要考虑有没有肺炎。可以通过胸部X线、血常规、C反应蛋白等来确定。儿童患上肺炎时,最常见的是细菌感染。如果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肺炎,可以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需要配合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大多数情况下,只要及时治疗,就能痊愈。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肺炎有发热、拒食、烦躁、喘憋等症状,早期体温为38~39℃,亦可高达40℃。除呼吸道症状外,患儿可伴有精神萎靡,烦躁不安,食欲不振,腹泻等全身症状。小婴儿常见拒食、呛奶、呕吐及呼吸困难。咳嗽开始为频繁的刺激性干咳,随后咽喉部出现痰鸣音,咳嗽剧烈时可伴有呕吐、呛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