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用化妆品吗?

会员182545086 31 已回复
我刚生下孩子两个月,现在正在哺乳期,不知道女性在哺乳期能用化妆品吗?害怕对自己的孩子发育造成什么影响,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所以一直不敢用,不知道可不可以用化妆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哺乳期最好不要使用化妆品,因为化妆品中含有一定化学的物品,对胎儿的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可以用一些补水保湿孕妇哺乳期专门使用的护肤品,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助于皮肤的保养,饮食要健康均衡,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同时要多注意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哺乳期不要随意用化妆品,化妆品中都含有化学制剂,长时间的接触,会影响到母乳喂养,在工作必须要化妆选择妈妈专用的化妆品,尽量选择纯天然,刺激性比较小的化妆品,这样可以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哺乳期的时候是可以用化妆品的,但是要选择化妆品的种类以及成分。可以选择一些植物性的护肤品,外出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安全的防晒产品,不能选择美白祛斑类的产品,因为护肤品会通过母体的皮肤吸收后,通过乳汁分泌影响到宝宝。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哺乳期是可以应用化妆品的,但是要知道化妆品都或多或少含有化学物质,对身体并不是很好,尤其是气味比较浓烈的化妆品。平时选择植物性的化妆品,对于皮肤的护理主要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还有就是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以及红枣等补充气血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不建议使用化妆品的。
化妆品成分比较复杂,通常由羊毛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其中羊毛脂会吸附空气中各种重金属微量元素和细菌,涂抹口红以后,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就容易被吸附在嘴唇上,并随着唾液侵入体内。而且有些物质还有一定的渗透性,容易进入胎儿体内,使胎儿受害。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用化妆品,以免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这得依据化妆品的成分,但是女性在泌乳期间为了安全是不建议使用此类的保养品的,因为就目前的化妆品市场来讲大部分的产品都含有一定量的类激素或者是强抗氧化剂的,使用之后可能会随着乳汁影响孩子健康。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来说,从优生学角度分析,怀孕期间孕妇要避免不良的气体光波药品食品等刺激。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孕妇禁用化妆品的问题,不建议应用一些气味浓重,香精含量较高的化妆品,以免引发流产或早产。建议可以涂抹一些正规品牌的宝宝类的乳液。
注意阴部卫生,穿柔软、透气良好的内裤,并勤洗勤换,有助于防止感染。避免劳累,避免进行过多体力劳动。同时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