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了黄褐斑怎么内调改善?

会员182506414 24 已回复
医生,我去看中医了,医生说看我脸上长黄褐斑说明我身体你里面是有问题的,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脸上长黄褐斑到底是说明我身体有什么问题呢?脸上长了黄褐斑怎么内调改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1.形成规律的生活作息。黄褐斑很大原因是女性内分泌失调导致的,要内调改善黄褐斑,首先要做的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不要熬夜、不要长时间对着屏幕。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当身体在器官该休息的时候休息了,身体才能正常排毒,内分泌才会恢复正常,脸上的黄褐斑自也才会跟着淡化。2.口服中药。当身体内分泌失调,脸上出现黄褐斑时,可以通过喝中药来调理身体。选择具有化解肝气的中药。丹栀逍遥丸、和桂枝茯苓丸、红花逍遥颗粒等都是可以调理黄褐斑的一些中药。3.养成良好的日常饮食。长有黄褐斑的人要养成良好的日常饮食习惯。首先要忌口,一些含有色素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如陈醋、酱油等,避免加重身体中的色素;其次,每天要多喝水。喝水要利于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避免色素沉着。此外,还要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白萝卜、大豆、橙子、柠檬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平时要注意适当增强运动,促进新陈代谢,加速内分泌协调,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避免肥甘厚腻,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熬夜,劳累上火。黄褐斑的形成主要与内分泌失调、日晒,缺乏睡眠,情绪,妇科疾病,肝功能不好等有关系。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黄褐斑的病因比较复杂,如果想要快速的祛斑最好是选择激光手术。外出时可外搽含避光剂的膏霜类或撑遮阳伞等。治疗伴随的相关慢性疾病,也非常重要。妊娠期间可以适当的补充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同时注意保持乐观的情绪,也对本病的预防非常重要。中医中药治疗本病也有效果,可以选择疏肝理气、健脾补肾、活血化瘀类的药物,想要快速又有效果最好是激光祛斑。注意休息,避免熬夜精神紧张。饮食调理方面建议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如西红柿、黄瓜、草莓、桃等;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咖啡、可乐、浓茶、香烟、酒等。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黄褐斑内调的方法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也可以通过中药来调理。平时多吃富含维生素丰富的食品,多吃青菜以及水果,也可以吃西红柿,能帮助体内色素颗粒尽快分解掉,达到比较好去除黄褐斑效果。中药也是从根本上调理身体,能起到固本的作用,改善皮肤的健康状况。皮肤上面长了黄褐斑也可以到医美机构通过做激光治疗。激光能作用到皮肤的真皮层,分解真皮层里面的色素颗粒,让色素颗粒尽快代谢。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问题分析:黄褐斑的话一般考虑可能是跟体内的性激素水平发生变化有关,也有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当,劳累熬夜等多方面因素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多吃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可以用维生素E进行涂抹,也可以口服氨甲环酸片对黄褐斑的治疗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必要时可以通过激光手术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应该熬夜伴随内分泌失调导致色斑的可能大,注意休息,要注意适当增强运动,促进新陈代谢,加速内分泌协调,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避免肥甘厚腻,避免过度熬夜,劳累上火。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黄褐斑多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需要及时调节内分泌,能有效改善黄褐斑的问题,平时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充足的睡眠能帮助淡化黄褐斑,并且也应该要做好面部皮肤的深层清洁工作,避免皮肤内黑色素沉积。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