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积水做了腹腔引流手术后会复发吗

会员182497424 20岁 已回复
小时候由于产伤原因经常性的身体不好,在本地医院做了治疗,由于当时医学水平差的原因,没有检查出经常身体不好的原因,后来在12岁左右发现眼睛的外观不好看,去长沙看眼睛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患有脑积水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后来在长沙的一所医院做了几次腹腔引流手术,在腹腔放了根引流管,效果还好,可以做正常的工作,譬喻说做家务,在厂里打工,也可以和人正常的交流,现在距离做手术的时间已经有六七年了,期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舒服,就是当感冒了就会有头疼,呕吐的现象,但感冒好了就一起好了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想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的病是不是已经好了,还是没有好彻底,感冒头疼和呕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现在结婚了,想知道是不是可以怀孕,或着会不会遗传到胎儿,还有会不会因为胎儿的逐渐长大而压迫到那根引流管,需要注意些什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这种疾病只要保持引流管通畅,就没问题。但一旦引流管(或泵功能)出现问题时,需要及时处理的(否则会影响脑脊液的正常循环,即脑积水发生的原因)。这种疾病一般多不是遗传造成的,因此一般不会遗传给孩子。指导意见:但需要看你的引流管的具体部位,才能确定是否会因怀孕则影响到这个引流的情况。只要不能压迫到引流管,那么则影响则较小,但一旦会压迫到引流管,则会影响引流功能而影响你的脑脊液循环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积水术后会脑萎缩的。脑积水是由额叶脑脊液过多引起的,这会导致脑内压力越来越大,我们通常称之为颅内压力过大。这样会发生心室扩大,可能压迫正常脑组织,使脑组织发生病理改变。也有一些先天性疾病,先天畸形、颅内出血或感染,可导致这种疾病的发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分流手术以后最怕的是合并感染,需要观察局部伤口,观察体温,规范的饮食,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后期要学会调节引流量,注意观察颅压的变化,头疼症状有无减轻。定期复查,观察脑积水的改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大概需要3000元-8000元之间,是指三脑室底部造瘘手术,通常脑脊液是从中脑导水管进入第四脑室,ETV手术是通过在第三脑室底部造瘘,打通一个5mm的瘘口,让脑脊液从三脑室底部流入基底层,参与脑脊液循环等于重新建立一个脑脊液的通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复发的脑积水还需要手术。
对于反复发作的脑水病人,在实际工作中会很常见,复发的脑积水还需要手术。造瘘术会造成口瘘的愈合,可以用造瘘术复位。如果是因为分流器阻塞,导致了脑水再犯,则可以在感染的情况下,将分流导管再次植入。若不进行及时的介入,则会导致一系列的后遗症。在婴儿期会导致头部的逐渐长大,形成巨大的头部,伴有精神萎靡、眼睑下垂、四肢无力、走路不稳等症状。而年轻人会出现头痛、呕吐、四肢乏力、智力下降、排泄困难等。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宝宝脑积水术后需积极的应用抗生素促进炎症消退,并且饮食也要主要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这样有利于恢复。因为分流管的孔径小,在术中以引流管穿破大脑组织放入脑室的过程中,或是术后进行引流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管腔堵塞的情况,脑室壁异常和腹腔壁均给以正常化治疗的方法,是治疗成功的关键。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脑积水手术一定要分清究竟是哪一种手术模式,最常见到的是慢性脑积水通过脑室腹腔分流的方式进行手术治疗。单纯从这个手术来讲解,如果想要稳定和恢复,基本上需要2-3个周的时间,病情达到相对稳定状态。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