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到了更年期吗

会员182482777 已回复
月经量少黑色时间长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无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月经有半个月了还有一点点每天都不需要用护垫只是裤子上有一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不知道你现在年龄有多大呢?如果是在40岁以后了,就考虑很有可能的到了更年期了。更年期会表现为月经紊乱的。指导意见:你的情况情况可以到中医院就诊。通过服用中药调理的效果会比较好。吃药治疗上面可以用一下大豆异黄酮、坤宝丸等进行调理。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男性到了更年期会出现皮肤老化的现象,这也是最早期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也会出现肥大、心内膜增厚的现象,血管弹性变差、动脉硬化、血管变窄等血管疾病。还会出现燥热不安、头痛、眩晕、心悸、消化功能减弱、性功能减退、骨骼老化等多种症状,首先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振奋精神,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失眠可以考虑是更年期到了。因为失眠主要与内分泌失调、情绪异常有关。
因为更年期患者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而垂体促性腺激素分泌增加,导致神经内分泌紊乱,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反馈系统紊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明显。患者在这个时候往往会感到焦虑和抑郁。郁郁寡欢,郁郁寡欢,没有什么可高兴的,明显失去兴趣,经常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往往对事情想太多,静不下心来,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易怒,发脾气,和家人发生矛盾。
在治疗上,可以给予内分泌调节药物,有明显焦虑抑郁症状的患者需要抗焦虑抗抑郁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饮食平衡,补充足够营养,戒烟戒酒。多做运动来舒缓心情,当身体处于运动状态时,情绪也会比较良好,且多运动还能提高心肺的功能,增强女性的体质,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规律和饮食习惯,尽量避免内分泌失调,如果此时体重快速增长,是很可能增加血管疾病的风险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可以调回来。更年期的反应,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通常在40岁至50岁之间,这时卵巢功能逐渐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渐减少。要缓解更年期病症,可多吃些含有大豆异黄酮的豆制品,严重者可采用激素或中草药来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在年龄大了以后就会陆续的出现绝经的症状,这预示着女性更年期的到来。女性在绝经期前后由于卵巢功能下降导致雌性激素逐渐的减少,所以也会引起神经功能的紊乱导致出现一些更年期的表现。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是高龄妇女一个特殊的时期,卵巢功能逐渐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逐渐减少,从而造成各种生理变化,常见的为绝经。绝经表现为促性腺激素高,女性激素低下,卵巢对脑垂体分泌促性腺激素没有反应,不能继续周期性分泌雌激素孕激素等。单从孕酮低,却不能判断为更年期,引起孕酮低的原因是一些疾病导致黄体功能不全,或是分泌不够,导致孕酮低。可做B超和六项激素进一步确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