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妄想症好几年了久治不见好转请问医生曾

会员182364411 42岁 已回复
我有妄想症好几年了久治不见好转请问医生曾么治好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疾病不易治愈且容易复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去除心理因素,药物只是控制了疾病的某些症状,当遇到社会心理因素的刺激时又可能复发,因此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如果需要帮助可以与我联系或进入我的科室,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妄想型精神分裂症是精神分裂症中最常见的一种。约有半数的精神分裂症病人是被诊断为妄想型的。妄想型精神分裂症的发病人群一般以内向、孤僻、心理障碍和中、老年者居多。起病比较缓慢。大多具有多疑、敏感、不信赖别人、行为神秘、不易接受他人的批评,嫉妒性强,遇事喜欢夸张,对人冷酷→(冷血→六亲不认→自杀或伤害、杀死别人),自以为是→傲慢,活在梦幻中等妄想性个性特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关系妄想症不是很严重。
关系妄想症是比较常见的精神障碍方面的疾病,在发病期间很可能会导致病人的思维逻辑混乱,可能会感觉任何的事情或者是周围环境的变化,都与病人有关系。关系妄想症很可能是精神分裂症发病的基础所引起,发病之后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并不是非常严重的疾病。
主要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营养神经药物,或者是采取心理医生做心理方面的疏导,要让病人自我了解,才能用来改善疾病。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妄想症症状好转之后一般可以停药。
妄想症具体停药的时间主要是根据病情来进行决定,如果症状比较轻者,大概在用药10天之后症状就会有所好转,就可以停药。症状比较严重的,可能需要一个月或者是两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用来稳定病情,千万不可以私自停药。
妄想症很可能会引起反复发病,在生活当中要做好预防病情复发的工作,病人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抗病能力。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妄想症期间喝酒可能会对大脑产生刺激。
妄想症本来就可能会引起思维混乱,还可能会有异于常人的行为,如果在怀孕期间喝酒很可能会对自身产生刺激,使这些症状变得更为严重,对于服用的药品也会影响到正常药效。患病期间要定时定量服用医生给开出的药品还要多以清淡饮食为主。
治疗疾病期间除了不可以喝酒之外,平时刺激性饮料也应该减少摄入,比如咖啡、浓茶等,都可能会对疾病恢复产生不良。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钟情妄想症需要一个月到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能治好。
钟情妄想症在早期通过规范的用药,需要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能恢复,重症患者选择综合疗法,大约需要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能治好,具体的时间也是因人而异。钟情妄想症有可能是人际交往不顺利引起,会把人际关系进行歪曲和病态推理。
用药治疗中性妄想症期间还要多做一些户外运动,比如打羽毛球或者是打篮球,都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妄想症的危害有可能会引起思维障碍和精神。
妄想症会使患者长时间处在自我妄想的阶段,总是担心自我的健康会造成危害,还总是担心自己的钱财会被人谋算,长时间的病情治疗不佳,会使患者的精神障碍引起有自杀危害。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能够起到良好治疗效果。
平时要保管好家里剪刀和烹饪的东西,能够防止患者有自残和自伤的行为,避免过度激怒患者,有利于自身的疾病治疗和恢复。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