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能够引起口臭吗?

会员182220164 28岁 已回复
我有一个高中同学有鼻炎有几年了,最近鼻炎发作,还感到口里有异味,我和她去医院说是口臭,想知道,鼻炎能够引起口臭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9
擅长:全科
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提问,没有关系的,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或过多地食用辛辣食品,以及劳倦过度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脾功能衰竭,胃肠功能减弱形成口臭。指导意见:治愈口臭必须先清除肠壁和脏腑内血液中的毒素,使肠胃恢复正常,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得以排出体外,根除形成口臭的第一个环节,从而治愈口臭恢复健康。建议请中医调理.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气是可以引发口臭的,同时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或消化不良或胃炎都有可能引起口臭。另外口腔卫生也是引发口臭的关键,真刷牙、勤漱口,保持好口腔卫生,有牙石及牙龈炎需要洗牙和上药消炎。出现口臭时不要慌张,千万不要盲目从医,乱用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口腔里长智齿是不会导致口臭的。人们所长的智齿属于退化的牙齿,已经丧失了咀嚼的作用,因此会把智齿拔掉。在人们患有口腔疾病的时候,比如牙周炎,就可能会引起口臭。所以在出现了口臭问题时,大家不要只想着将智齿拔掉,应该根据病因来采取措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坚持早、晚刷牙,天天刷牙,正确刷牙(竖刷法),少吃含糖量过高的食品,可采用超声波洁治法洗牙洁齿,消除牙菌斑、软垢、牙石,对改善口臭和预防牙周病都有益处。一般可根据自身条件,每隔半年左右洁牙一次为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过敏性鼻炎诱发哮喘能治好,可以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平时要注意多补充新鲜的水果蔬菜,多补充维生素c,含钙的食物,要注意增强体质,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另外要注意避免着凉感冒的状况,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引发鼻炎原因有受凉、疲劳、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以及各种全身慢性疾病,也和职业和环境因素有关,长期吸入各种粉尘,如煤、岩石、水泥、面粉、石灰等可损伤鼻黏膜纤毛功能,也会引发鼻炎导致患者不适。
鼻炎也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急性鼻炎潜伏期1-3天,初期表现鼻内干燥、打喷嚏、鼻痒,鼻塞、水样鼻涕、嗅觉减退和闭塞性鼻音,继发细菌感染后鼻涕变为黏脓性或脓性。全身症状因个体而异,多数表现全身不适、头痛发热等。慢性鼻炎以鼻塞、鼻涕增多为主要症状,还可伴有嗅觉减退、闭塞性鼻音、鼻后滴漏、鼻根部不适、头痛等症状。
无论是急性鼻炎还是慢性鼻炎,配合好治疗都可以治好。当患者有以上症状时可以选择用药治疗,比如切诺桉柠蒎肠溶胶囊,它是由植物提取,用药更安全,并且可以快速稀释鼻腔黏液,促进黏液排出。
如果鼻炎持续性复发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应及时去医院查明病因,然后根据医生的建议用药,切不可自己盲目用药,以免耽误治疗。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一般情况下,紧张不会诱发口臭,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口腔科、消化内科就诊。口臭患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缓解:
1、蜂蜜1匙,温开水一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2、喝牛奶可以缓解口臭的情况的。很多人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吃完之后嘴里会有很浓的味道,不妨在吃完之后喝上一杯牛奶,会有很好的缓解。
3、柠檬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这种水果是可以止渴祛暑的,可以用柠檬泡水喝,是可以有效的缓解口臭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