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麻疹了怎么办

会员181943551 已回复
患者女,六个月.吃母乳,刚开始低烧,无其他症状,到中午烧到38.8度,带去看医生说喉咙发炎.持续两天一直不退烧,第三天退烧了,连续两天都没事.今天一早就发现她的头.脸和身都是红疹,分布均匀,我第一反应就是宝宝长麻疹了,要忌口,但是昨天晚上我给她喝了沙参玉竹麦冬煲的鸡和兔汤,还洗了澡,很担心.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去看医生,因为她除了比平时爱哭闹一点,胃口差了一点,其他都好.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怎样让她的麻疹能轻松得长完和收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孩子有幼儿急疹是病毒感染所致,幼儿急疹为病毒感染所致,特点是发热(通常热度比较高)三、四天后,热退疹出或疹出热退,此疹一般没有痒感,但有少数孩子会有痒感,没有痒感的孩子可以不用管它,过一至两天就会自然消退,不留色素斑,无脱屑现象。有痒感的孩子可以用双氧膏或炉甘石洗剂外搽。就等疹子消退好了,不必过于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麻疹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它的传染性很强,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发热,同时伴有躯干部的红色皮疹或咳嗽、流涕等症状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尽快的带孩子到医院发热门诊或者是感染性疾病科就诊,同时要注意戴上口罩防护。如果孩子确实被诊断为麻疹,应该根据医生医嘱住院或居家隔离休息以及治疗,防止将病毒传染给家人或其他小朋友。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分析 1.一般治疗 卧床休息,房内保持适当的温度和湿度,有畏光症状时房内光线要柔和;给予容易消化的富有营养的食物,补充足量水分;保持皮肤,粘膜清洁.  
意见建议: 2.对症治疗 高热时可用小量退热剂;烦躁可适当给予苯巴比妥等镇静剂;剧咳时用镇咳祛疾剂;继发细菌感染可给抗生素.麻疹患儿对维生素A需要量大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祝您健康。

王竹磊医生会员皮肤科已帮助用户:67617
擅长:皮肤过敏

指导意见:你好,存在这样的情况考虑可能是处于恢复期间的正常反应,可以就医复查确定孩子恢复的情况怎么样,遵医嘱进行治理就可以,祝健康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指导意见:荨麻疹又称风疹块,是由于致敏原导致的皮肤黏膜的小血管扩张。对于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可以用炉甘石和乐肤液外用,口服息斯敏。

张哲儿科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5083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