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术后需要如何护理

会员181816856 0 已回复
子宫肌瘤开刀手术后第八天了能喝鸡汤或者乳子宫肌瘤开刀手术后第八天了能喝鸡汤或者乳鸽汤吗?炒瘦肉时能给点生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这是可以进食的,最好是好消化好吸收清淡的饮食。指导建议:要逐渐恢复常规饮食,不可暴饮暴食,少食多餐,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祝你健康,对于我的回复如果满意,劳烦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术后多久能同房,需要视情况而定,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做的是剔除手术,女性在一个半月内可以有性生活,而次全切除手术则需要两个月以后才能有性生活。如果是子宫全切,要三个月以后同房,因此不同的手术方式,性生活的时间也会有差异。性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最好是夫妻双方都要进行清洁,以免发生生殖道感染。此外,子宫肌瘤术后要定期复查。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可以选择休息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子宫肌瘤属于妇科的良性肿瘤,主要是由于体内激素过高导致的,恶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需要根据子宫肌瘤大小和生长位置不同决定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子宫肌瘤的切除手术,选择的是宫腔镜手术,属于微创手术,术后身体恢复较快。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常情况下,子宫肌瘤术后可能会流血。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子宫肌瘤是在子宫粘膜下生长的,术后会出现伤口,少量出血,但随着手术切口的愈合,阴道内的出血会逐渐减少、消失。子宫肌瘤是在肌壁间或浆膜下生长,手术时不会刺破子宫内膜,不会造成阴道出血,但也有一些患者在术中碰到了卵巢,导致内分泌紊乱,导致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导致阴道出血。只要血量逐渐减少、消失,一个星期之内就会消失,如果超过一星期,可以服用云南白药胶囊、宫血宁等止血药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术后开始前几天,患者应当进流质饮食,如说粥、鸡蛋汤、蔬菜汤等,手术后三天可以正常进食,但是药物注意适当增加高营养食物,如鸡蛋、排骨、鱼、鸡汤等食物,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可以适当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如香蕉、梨子等,但是刚刚结束手术后,胃肠道功能比较弱,需要避免进食寒凉、辛辣的食物,同时还应注意,食物可以适当做的软烂一些,这样有利于消化吸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子宫肌瘤切除术后需要休息2个星期左右。
在做了子宫肌瘤切除手术以后,身体恢复一般需要2个星期左右,才可以考虑参加工作,恢复时间也要根据患者的体质情况来进行判断,如果患者体质虚弱,需要工作时间还要酌情延长。如果这期间出现了手术以后感染的情况,要将感染完全治愈以后才可以考虑考虑从事一些劳动,一般需要2到3个星期。在工作期间要注意严密观察自己的症状变化,如果出现病情反复,患者要及时就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做子宫肌瘤全切手术以后,患者的体质比较虚弱,可能需要休息一个月左右才可以正常的参加工作,这期间要注意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进行判断。
如果在手术期间出血量比较多,或者手术以后有感染的情况,还要酌情的考虑延长恢复期。患者要注意多休息,增强营养,选择蛋类、奶类、瘦肉类等食物,补充人体的营养,有利于身体体质的快速康复,同时也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