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甲状腺瘤怎样治最好

会员181747072 0 已回复
甲状腺瘤怎去治?。甲状腺瘤怎去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甲状腺腺瘤是甲状腺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颈部出现圆形或者椭圆形结节,多为单发,稍微硬,表面光滑,无压痛,随吞咽上下移动,大部分病人都没有什么症状,当肿瘤迅速增大局部会出现胀痛。甲状腺瘤有可能引起甲亢和恶变,应该早期行包括肿瘤的患侧甲状腺大部分切除,切除后行冰冻切片检查,以排除有无癌变
有用0
相关问答

从西医的角度来考虑,治疗甲状腺瘤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外科手术,效果是比较好的。
。但是,临床上已经有了大量的研究表明,一旦切除了,就有可能重新生长,甚至有可能要做第二次的手术。这是因为甲状腺肿瘤的一种局部疗法,要想减少复发的可能性,必须要联合其它的治疗手段,否则的话,病人的心理上会留下心理上的创伤,很难治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进行甲状腺肿瘤的外科治疗,根据季节的变化,对手术的操作、伤口的恢复、治疗的效果都是一样的。
甲状腺肿瘤患者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进行这种手术。甲状腺瘤是一种最常见的良性甲状腺疾病,根据其形状可以分成两类:滤泡状和乳头状囊性腺瘤。滤泡性的腺瘤最常见,主要发生在40岁之前,一般会在颈部发现一个圆形或卵形的结节,一般为单发性,质地坚硬,没有任何压迫感,可以通过吞咽来上下运动。大多数患者都没有什么异常,只是肿瘤的增长速度相对较慢。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期患甲状腺瘤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治疗:
如果女性在怀孕后检查出甲状腺腺瘤,由于甲状腺腺瘤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而且还是一种良性的病变,若是这时甲状腺功能正常,没有压迫感,那么就可以等到分娩之后通过手术来治疗,当然,缺碘是引起甲状腺腺瘤的原因之一,所以可以通过食用海带、紫菜和新鲜的肉类等含碘元素的食物来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状腺腺瘤是甲状腺常见的良性肿瘤,一般手术切除即可治愈,术后预防感染。注意休息,避免受凉,预防感冒。饮食上注意吃清淡易消化食物,如:米粥、菜汤、馒头、包子、炒菜等。不吃辛辣、生冷、油腻等食物,忌烟酒。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加,患甲状腺瘤的人也越来越多。
预防甲状腺瘤要有规律的生活方式,要做到自我减压,心情放松,不要紧张,不要焦虑,要保证睡眠,每晚睡眠8-10个小时,多运动,多晒太阳。预防甲状腺瘤的发生。同时还需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保持饮食清淡,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出现该疾病,还需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其中绝大多数为良性病变,少数为癌。病因不清,病理改变为甲状腺滤泡增生,甲状腺组织肿大。良性质地柔软,恶性质地坚硬。良性:颈部肿块多为单发,生长缓慢,大时可有压迫症状,肿块随吞咽上下活动、光滑、质地较软、呈圆形或椭圆形,可引发甲亢。
因为甲状腺瘤可能继发甲亢(约20%)和恶性变(约10%),因此原则上应及早手术切除。一般行包括腺瘤在内的患侧甲状腺大部切除;如果瘤体小或已囊性变,亦可连同周围部分正常甲状腺组织将瘤体完整切除;近来有人主张作患叶全切加峡部加对侧叶1/3切除,以防多中心瘤灶存在的可能;双叶多发性腺瘤,则行双叶甲状腺切除。良性甲状腺瘤一般预后比较好,复发率不高。甲状腺大部切除后一般对生理没有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