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怎样治疗恢复快

会员181654265 0 已回复
子宫肌瘤全切除术后怎样使端口恢复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本病确切病因不明,现代西医学采取性激素或手术治疗,尚无其他理想疗法。微创手术是目前治疗子宫肌瘤最有效的方式,医生在病人的腹部隐蔽处开3个5毫米大小的小切口,然后放入腹腔镜。通过连接腹腔镜的电视监视屏,可清晰地观察经过放大的腹腔内的情况,然后操作留在病人体外的设备进行治疗。手术不需开腹,创伤小,病人恢复快。生活饮食要注意;1、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2、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3、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手术后,卧床休息,但要多翻身,以防肠粘连。术后3天可以起床排便。一周后可在室内适当活动。应避免因微量元素的摄取不足和利用障碍而导致肌瘤的复发。要避免雌激素的长期和过度的刺激,合理使用激素类药物,少吃营养滋补品。多摄取含蛋白质、维生素及铁质的食物,如:鱼汤、葡萄、樱桃、蔬菜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术后营养一定要全面,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低盐饮食,辛辣刺激、肥甘厚腻、烧烤、腌制等食物尽量不吃。平时进食要定时定量,合理营养、生活规律,这是帮助术后恢复的关键因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术后多吃蔬菜、水果等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进食营养丰富、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预防便秘。避免生冷、坚硬、刺激性或者太热的食物、不能饮用牛奶及糖水,避免引起术后腹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剖腹产肌瘤的手术,通常在7天后进行拆线,腹部切口基本恢复。
但4对韧带断端、后腹膜、阴道断端的缝合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因此,开腹子宫肌瘤手术的病人,要在术前进行严格的灌肠、阴道消毒、术后切口定期换药、合理膳食、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三个月之内不能提重物、保持大便畅通,三个月内不能同房。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生长快是比较严重的,有可能会增加发生恶变的机率。具体内容如下:
正常情况下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的平滑肌瘤,其生长的速度比较缓慢,从1cm到4~5cm,可能要10年以上,但也有可能一直保持不变。如果子宫肌瘤的增长速度比较快,建议做外科手术,做好组织切片,避免出现恶性病变。子宫肌瘤为妇科常见病,多发于中年妇女,因此,30-50岁妇女应注意妇科普查,有肌瘤者应慎用性激素制剂。绝经后肌瘤继续增大者应注意发生恶变可能。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做普通的子宫肌瘤手术,需要恢复至少三个到六个月。手术切口一般在小腹部。如果现在有子宫肌瘤,已经影响月经周期及月经量,而且子宫肌瘤比较大的话,就需要采取手术切除。切除以后送病理,看看有没有病变。然后定期到医院复查检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