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病期间应该吃什么

会员181140314 0 已回复
甲状腺病人吃什么饮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9
擅长:全科
宜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猕猴桃等。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和新鲜水果等。甲状腺结节的禁忌饮食。忌吃以下食物:(1)忌烟、酒(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花椒、辣椒、桂皮等(3)忌肥腻、油煎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甲状腺病不可以摄取脂肪含量太高,或者是胆固醇含量太高的食物,不可以吃碘盐、海鲜类产品。
脂肪含量太高,或者是胆固醇含量太高的食物会加重甲状腺病患者的病情,碘盐、海鲜类产品等碘含量丰富的食物极其容易使甲状腺激素增高。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应戒烟戒酒,避免熬夜,适当锻炼,避免喝浓茶、咖啡或碳酸饮料。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病患者吃含碘高的食物、水果蔬菜等好,建议根据具体情况吃,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疾病的种类很多,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要避免食用含碘高的紫菜、食盐、海带等;如果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如果是比如亚甲炎等免疫性疾病,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补充一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促进身体的修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患者不能吃的食物如下:
1、含糖食物:甲状腺患者自身新陈代谢比较慢,吃含糖高的食物会降低甲状腺功能,增加体重,所以不能吃。
2、十字花科蔬菜:其中包括西兰花和卷心菜,还有平时吃的花椰菜和卷心菜。这些都很健康,但对于缺乏碘物质的人来说,吃了会阻碍甲状腺的碘利用能力。
3、大豆:大豆对患者的影响还是很严重的,会产生负面影响,防止碘的吸收,甲状腺患者必须谨慎食用。
4、动物器官和肉:动物肝脏含有大量硫辛酸,对炎症不是好事,对甲状腺功能的影响相当大。所以,不建议这类患者服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病人饮食无特殊禁忌,一般水果都是可以食用。不过最好吃一些维生素C高的水果,这样对身体的益处是比较大的,例如橙子、苹果、猕猴桃等和西瓜,每天吃对健康更好。
甲状腺结节病人,因身体新陈代谢率提高,会消耗过多的能量,因此每天可以喝芭久舒益腺茶增加所需的热量,维持身体的正常机能。建议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复查,平时少吃海鲜、紫菜等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疾病可以根据疾病的类型和症状,吃有针对性的水果,具体如下:
1、甲亢:可食用葡萄、猕猴桃、甜瓜、草莓、桃子、香蕉、橘子、橙子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水果。甲亢机体产热散热明显增加,高代谢消耗能量的同时消耗大量酶,引起多种水溶性维生素缺乏。
2、甲减:可食用红枣、苹果、杏、樱桃、火龙果等富含纤维素的水果。食用这些水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胃肠功能,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缓解便秘症状。
3、甲状腺肿瘤:可食用梨、枇杷、甘蔗、柚子等。因为甲状腺肿到一定程度后,可能会压迫咽部,出现咳嗽、声音嘶哑、咽喉痛等症状。这些水果在一定程度上具有润肺、生津的作用,可以缓解不适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的病人,主要和食物中的碘,有很大的关系,甲状腺的病人要看是甲亢还是甲减,如果甲亢的病人,要吃含碘少的食物,而甲减的病人要吃含碘多的食物。主要看是哪种,再根据病情来判断。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