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胀气咕噜咕噜叫,有时还放屁

会员180390705 24岁 已回复
两个月前就有胀气肚子叫还总是放屁的症状。主要是饭后和睡觉前比较明显。服用过消食片没什么效果,后来去药店服用了两个星期的调节肠道的药物,有效果但是没有完全好。不知道是没有够疗程,还是不是消化不良引起的问题。是肠胃炎还是消化不良?望医生给出药物名称,和服用疗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根据你所述的情况分析,考虑可能是由于胃肠道生理菌的分解作用引起的。指导意见:一般情况下服用药物整肠生胶囊或者补脾益肠丸三到五天试试效果。另外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需要流质易消化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孩子肚子咕噜咕噜响,同时还伴有放屁的症状,但是没有哭闹,考虑是胀气。如果要缓解需要给她服用益生菌,比如小双歧三联活菌或者是妈咪爱,同时每天做两次排气操,一次半小时一天两次。饭后一个小时给顺时针揉肚子,一次半小时一天两次,必要的时候可以服用西甲硅油,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过多油腻的食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放屁肚子咕噜咕噜响的原因有以下两个,建议及时治疗:
首先考虑可能是肠道炎症引起的。另外,和吃容易产气的食物也有一定关系。建议平时饮食以清淡为主,也可以口服肠炎宁胶囊或诺氟沙星缓解。
第二,考虑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建议平时多吃温热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口服双歧杆菌来调节肠道。注意腹部保暖,别着凉了。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怀孕后肚子咕噜咕噜响还放屁的情况如下
在怀孕后,肚子响的比较明显,这属于是肠鸣音亢进。多数是由于进食不当,或者是吃了不卫生的或者变质的食物之后,导致的这种现象。在这期间尽量注意保暖,不要吃辛辣生冷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吃益生菌一类的药物调理和改善症状。可以喝双歧杆菌或者吃复方鸡内金治疗,能够用于治疗消化不良引起的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是消化不良、肠胀气引起的排气增加,可以口服吗丁啉、胃复安、乳酶生、健胃消食片等促进胃动力的药物;还可以多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比如红薯、豆制品、土豆、白萝卜等,平时多吃一些有利于肠胃蠕动的食物,比如大枣、薏米、山药、胡萝卜等,多吃温性、补虚健脾的食物。必要时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缓解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如果患者肚子饿了,还会放屁,这可能是消化不良,胃的消化功能有问题,这是由于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吃了不容易消化的东西,或者脾胃虚弱,胃动力不足,会出现腹胀,恶心,呕吐,嗳气,腹泻等症状。
建议患者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三餐定时定量,多吃易消化的食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服用吗丁啉、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孩子是胃肠道里存有气体,所以才发出长鸣的声音,在给孩子喂完奶以后,要把孩子竖起,拍拍后背,让孩子在吸奶时吸进胃里的气体全部排出。如果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可以给孩子口服点药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