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月经呈褐色,量特别少

会员180307356 16岁 已回复
就是月经呈褐色,量特别少,也不知道为什么,又不敢去医院检查怕查出什么病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3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中医认为月经量少,颜色深多因血虚,气滞,血瘀,寒凝血脉,痰阻等原因所致.指导意见:您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服用以下中成药调理:口服指迷茯苓九,礞石滚痰丸,河车大造丸,调经活血片,益母草膏开水冲服,切忌请您根据自己的情况尊医嘱用药比较合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像月经一样但是量特别少呈褐色,原因具体分析如下:
像月经一样但是量特别少呈褐色,要考虑是经期过短,或者是因为身体的瘀血阻塞所致。月经是深红色的,如果月经呈褐色,那就说明是身体出现了淤血,与精神压力大、吃了生冷寒凉之物等因素有关。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同时保持饮食营养均衡,有助于身体健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来的特别少有激素水平分泌紊乱、子宫内膜损伤、疾病、药物等原因。
1.激素水平分泌紊乱:如果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比较低,通常不能够有效地支持子宫内膜生长、脱落,就可能月经来的特别少的情况。
2.子宫内膜损伤:手术、流产等情况容易对子宫内膜造成一定损伤,从而出现月经来的特别少的情况。
3.疾病:如果患有贫血、甲状腺功能减退等疾病,通常也会对月经量造成一定影响,出现月经来的特别少的情况。4.药物:避孕药、减肥药等药物通常会对体内的激素水平造成一定影响,从而出现月经来的特别少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这和长期气血不足,血瘀等因素有关,这需要慢慢调节。可以采用中医的方法调理,补气养血,活血化瘀、补肾疏肝健脾,是临床上调理月经的有效方法,加强营养,多吃鱼,肉,蛋,奶食物等,用药期间我们一定要不要吃生冷油腻及刺激性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激素的分泌异常,雌激素能够刺激女性子宫内膜的增生,如果体内的雌激素分泌异常,就会导致子宫内膜的增生达不到所需要的厚度,导致月经量少。还有过度的节食,作息无度,情绪不良,生殖系统疾病都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环境,导致激素分泌异常,而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还有无排卵的月经,女性发生无排卵性的月经,属于功能性的子宫出血,出血的特点就是时间不规律,而且月经量少。另外,子宫发育不良的女性也会造成月经量减少。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量特别少的原因,首先考虑到受凉、劳累、熬夜、压力大、情绪不好而引起的内分泌紊乱,导致月经量过少。但也不排除出现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病情,需要进一步选择去当地医院的妇产科进行性激素检查来明确病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呈褐色是不正常的,正常的月经颜色呈暗红色,除血液外,还有子宫内膜碎片、宫颈黏液及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往正规妇科医院就诊,明确病因。中草药也可以配合一些食疗的方法,比如鸡血藤煮鸡蛋,以后一定要注意做好避孕措施,尽量不要服用避孕药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