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三多一少症状,血糖6

会员179736630 47岁 已回复
我有三多一少症状,血糖6.06是糖尿病吗?可以服用什么药降血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和血糖值,您这个情况不能诊断糖尿病,您暂时不要服用降糖药。指导意见:建议您去医院查糖耐量试验和糖化血红蛋白,平时控制饮食,控制体重,饭后运动,多吃新鲜蔬菜,保持心情舒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症状三多一少是指多食、多饮、多尿、体重下降。是由于血糖升高,导致的尿液当中渗透压升高,从而出现高渗性利尿,小便次数增多,小便量增多就会导致口渴比较频繁,饮水比较多。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症状是多尿、多饮、多食和体重减轻。
血糖升高时超过了肾糖阈值,葡萄糖经肾小球滤过后不能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进而形成渗透性利尿,导致尿量增加。高血糖渗透压增加,导致多尿,然后过度失水和细胞内脱水。这种情况下,血浆渗透压会逐渐升高,刺激口渴中枢,导致口渴多尿,进而加重多尿。糖尿病患者无法正常代谢血糖,同时高血糖会刺激胰岛素分泌,所以会有饥饿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主要指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轻。
其机制是在糖尿病期间,由于胰岛素的绝对或相对缺乏,葡萄糖不能正常代谢并随尿液排出产生渗透性利尿作用。患者尿量和尿频增加,尤其是夜尿明显增多,体内排水过多,患者口渴明显,可出现烦渴。因为糖代谢异常,蛋白质代谢异常,患者明显偏瘦。葡萄糖不能用,患者可能会有明显的饥饿感。查血糖的时候可以发现,空腹血糖或者餐后血糖都可以有不同程度的升高。一般来说,中国人的糖尿病主要表现为餐后血糖升高。在体检过程中,除了空腹血糖外,还要注意餐后血糖,特别是有家族史的患者,要定期检查餐后两小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三多一少症状指多食、多尿、多饮和体重减少。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多发生在血糖明显升高的糖尿病患者中,口干后水喝多了,尿量就会变多,同时由于血糖很高,糖在血液中无法利用,人往往会感到饥饿,吃得更多。而体重会明显变瘦,主要是血糖升高,尿液会排出大量糖分,带来明显的体重减轻。虽然“三多一少”的症状听起来很耳熟,但大多数糖尿病患者并没有明显的“三多一少”症状,这往往是因为经常伤口感染或体检造成的。糖尿病的诊断不仅要结合“三多一少”的症状,还需要测定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以帮助明确诊断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肛瘘的症状是会排脓,脓汁粘稠,黄色、味臭;瘘管日久的排脓相对较少,或时有时无,稀淡如水;若脓量增加,则表示新瘘管生成瘘管有时会暂时封闭,不排脓液,从而出现局部肿痛,体温上升。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症状会有,意识改变。可以表现为昏迷,对外界刺激没有反应。脉搏细速。可以表现为脉搏的增快,而且脉搏微弱。尿量减少,皮肤湿冷发绀等症状。血压下降也是休克的一种表现,但是不能作为判断休克最主要的指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