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的原因具体是什么

会员179713531 0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是什么原因?严不严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甲状腺结节可分为单发性和多发性结节,结节的大小,位置,质地,功能及其临床意义各有不同.恶性甲状腺结节手术治疗后可进行中医中药调理,预防复发.良性甲状腺结节若能坚持中医中药治疗,一般预后较好.。生活护理:。注意情绪调节,保持心情舒畅.饮食宜清淡,忌辛辣肥腻之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如果有局部疼痛,需要考虑是不是因为甲状腺结节在短时间内快速的扩大,引起了精神压力。还有一些甲状腺结节位置有出血、囊肿等疾病,也有可能会导致甲状腺结节部位的疼痛和不舒服,建议做颈部的弹性彩超,以了解甲状腺结节是否有进行性增大。如果甲状腺结节有明显的增加,并且有四级或更高的弹性评分,那么就需要进行外科手术。在手术的过程中,可以通过肉眼观察,通过术中快速的冷冻组织切片来判断是否是良性的或者是恶性的。良性的患者可以做完手术,恶性的患者可以做腺叶的根治性切除手术,同时还要做术后的组织学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囊肿大多数是单发结节,偶有多发结节,直径大多为2~5厘米。临床上表现为颈部一侧肿大的囊性肿物,一般不影响呼吸和进食。
肿块呈环状,表面光洁界限清晰,大多不痛甚至微痛,不压痛,能随着吞咽上下左右活动。囊壁薄、弹性好,与周围组织界限明显,不破裂时不易发现内部回声及钙化灶等变化。囊内压不高则质软,触之有囊的性感;囊内液量少时,则质韧而脆,如不及时手术治疗可能引起局部感染等并发症。如果囊肉液体比较丰富,压力大的时候还能触摸到顽强的生命力。临床上常见到颈部肿大淋巴结,有时伴有全身症状,如心悸气短等。
临床上对甲状腺囊肿一般采用手术切除或穿刺抽液引流等方法进行治疗,但效果并不理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造影是需要在患者肘正中静脉建立静脉通路,即插管。然后需要准备超声波造影剂。常用的超声造影剂是惰性气体六氟化硫和磷脂的混合物。注射生理盐水后,会产生许多小气泡。通过大量注射将微泡悬浮液注入患者体内。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的可能是遗传、碘缺乏、甲状腺炎症、肿瘤等原因引起的。
1.遗传因素:遗传性酶缺陷会导致甲状腺激素合成障碍,造成局部组织增生,形成甲状腺结节。
2.碘缺乏:碘是甲状腺激素合成的重要原料,身体碘缺乏导致促甲状腺激素代偿性分泌增多,可能形成甲状腺结节。
3.甲状腺炎症:慢性甲状腺炎症可能导致正常的甲状腺组织过度增生,促进了甲状腺结节形成。
4.甲状腺肿瘤:甲状腺肿瘤也可在影像上如甲状腺彩超或CT上表现为结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主要是由于增殖性的病变。
例如结节性的病变;甲状腺腺瘤,良性肿瘤;一种恶性肿瘤,一种是甲状腺癌;也有可能是由桥本氏甲状腺炎引起的自身免疫炎引起的。亚急性甲亢是由相关的病毒引起的。甲状腺结节是意外,通常发展很慢,只要按时做B超检查即可。如果出现了一些与此有关的临床表现,例如声音嘶哑、吞咽障碍、呼吸困难等,那么就说明这是一种恶性的疾病,建议尽快进行外科治疗。
如果是亚急性甲状腺炎,还会有甲状腺结节部位的疼痛,同时还伴随着肿瘤。甲状腺结节囊内出血是由于甲状腺结节囊内出血引起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的病因与其本身的身体素质、基因等有关。其次,还与病人平时的生活习惯、心情有关。
此外,还有一些病人,在有甲亢、甲状腺机能下降等因素的影响下,还会出现甲状腺部位的结节变化。甲状腺结节可以通过颈部的弹性彩超来进行甲状腺功能的检测。如果有甲亢和甲减的症状,可以通过口服抗甲亢和甲减的药物进行调理。等甲状腺功能恢复后,可以进行检查。如有结节进一步增大、增多,或者在短时间内快速增大,可能会导致压迫性的表现,同时还会导致颈部淋巴结的增大。需要做病理学检查报告将会决定下一步的外科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