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引起的糖尿病足

会员179605638 0 已回复
引起糖尿病足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糖尿病足是指与局部神经异常和下肢远端外周血管病变相关的足部感染、溃疡和/或深层组织破坏。形成糖尿病足的多种病因包括:①神经病病变:感觉、运动和自主神经病变;②血管病变;③循环障碍;④免疫障碍;⑤皮肤中促进皮肤生长的胰岛素生长因子-1减少。其中主要是神经和血管病变。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糖7.2不一定可以引起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只与糖尿病病程直接相关,病程越长越容易发病。
糖尿病足又称糖尿病坏疽,是糖尿病患者长期高血糖控制不良导致下肢及足部神经异常和下肢血管阻塞导致足部疼痛、感染、溃烂的糖尿病并发症。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科学的方法降低血糖,避免长期处于高血糖环境下。多吃纤维素多、淀粉、糖类少的食物,少吃几次,同时要重视营养,控制血糖增加。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戒烟戒酒,消除一切诱因和危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它会引起脚部的病变,从而引起脚部的疼痛和瘙痒,还会出现脚部脱皮的情况,从而影响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但要注意的是,脚部脱皮严重不一定百分百是糖尿病足导致的。
糖尿病足第一次发病时,会感到皮肤瘙痒,手脚冰冷,并伴随着水肿,还有一些病人会感到烧灼,因此,如果得了此病,会造成很大的疼痛。但其他原因也可能会导致脚部脱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老年糖尿病足引起的疼痛,应规律控制血糖,微创技术下,腰交感神经阻滞或毁损,改善下肢血液循环,延缓病情发展。糖尿病足臭氧套袋疗法。减少炎症及疼痛,延缓病情加重,加快伤口恢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年后,糖尿病足引起全身感染,很可能会导致菌血症,是特别危险的,一旦感染控制不住,很可能危及生命。
意见建议:糖尿病如果控制不好,本身就容易引起感染。没有好的办法,就是积极抗感染治疗,如果糖尿病足特别严重,可能最后还需要截肢。

张高兰内科山东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933
擅长:头痛、神经内科疾病、高血压

病情分析: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并发症,是由于血糖控制不理想导致的病变。
意见建议:需要及时治疗的,如果不能控制,也会导致严重的后果的。是可以治疗的,可以到中医院内分泌科治疗的,除了局部用药治疗外,还是需要控制血糖的。还有就是需要注意防止发生感染。

饶艳华医师内科赵村乡西寺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80284
擅长:妇产科、内科、外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上呼吸道感染、痔疮等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是因为糖尿病神经病变合并血管病变导致的。
意见建议:在上面病变的基础上出现了溃疡或者是下肢感染从而导致。

黎娇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37706
擅长:内科、高血压、胸腔积液、肺结核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