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患者应该吃什么好

会员179561575 0 已回复
子宫肌瘤患者吃什么好子宫肌瘤患者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子宫肌瘤患者在日常生活进食要定时定量合理营养、生活规律这是帮助术后恢复的关键因素子宫肌瘤患者手术后应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白菜、芦笋、芹菜、冬瓜、香菇、紫菜、水果等子宫肌瘤患者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少吃辛辣油炸和烧烤食物子宫肌瘤患者不要抽烟和酗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引起的,增长速度与体内的雌激素有一定的关系。
所以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多吃一些五谷杂粮,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避免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例如草莓、松子、核桃、蜂蜜、蜂王浆、蜂花粉等。避免高脂肪饮食,同时也要少吃一些腌制品、熏烤类食物或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戒烟戒酒。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患者能吃鱼肉、蔬菜等,如果要吃药膳,可以选择一些补脾的中药药膳。而子宫肌瘤属于雌激素依赖性的良性肿瘤,需要避免食用含雌激素的食物,比如雪蛤,以及由于子宫肌瘤引起的经期过多,这种情况下,要避免食喝红花、玫瑰花茶等,还有一些寒凉性味的凉茶也需避免。建议子宫肌瘤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防并且加重,造成更多不良影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通常是由平滑肌和结缔组织构成,多发于育龄期的女性,青春期前女性少有子宫肌瘤,而且在绝经后子宫肌瘤也会自然萎缩。对于子宫肌瘤小于五公分以下,又没有引起月经量改变或其他明显症状是,可以考虑遵医嘱服用桂枝茯苓丸、金刚藤胶囊等中成药进行调理治疗,从而减缓子宫肌瘤的生长,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吃豆制品或其他富含雌激素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形成和日常生活饮食有关,所以患者要合理膳食。
1.不要喝刺激性强的酒,如白酒、啤酒和红酒等。因为这些饮料刺激胃粘膜引起疼痛,且酒对人体血液循环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都有毒性作用,长期大量饮酒可造成贫血,甚至危及生命。
2.少吃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大蒜、洋葱、辣椒、麻椒等。3.不要吃含激素或有异味的食品和含激素的制品,如各种豆制品,否则可能会使子宫肌瘤变大。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来说,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蛋类、奶类、蔬菜等食物。
子宫肌瘤患者既要保持身体的营养,又要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选择蛋类、奶类等类型的食物来吃,能够增强营养,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对于缓解子宫肌瘤的症状也有很好的帮助。但是也要注意让患者选择一些绿叶蔬菜来吃,可以补充人体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尽量不要让患者吃太多的豆制品和肥肉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可能含有大量的激素,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加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梨、西瓜、香蕉、橙子、猕猴桃等水果,水果上一般没有明显的禁忌,但是要注意避免食用含植物性或是动物性雌激素的水果,否则会加快子宫肌瘤的形成。此外,要少食用桂圆、荔枝等易上火的水果。另外,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海鲜、羊肉、狗肉等也要少吃。平时要多吃一些蔬菜,比如香菇、芹菜、菠菜等。还要适当运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