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有洞,已经做了填补手术六个月了

会员179550617 19岁 已回复
先天性心脏有洞,已经做了填补手术六个月了,药刚刚停去医院检查彩超没有问题,24小时心电图也做了,但是还在等结果,医生说彩超没问题但是心脏还是疼了两天是什么原因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你好!避免劳累熬夜,等检查结果明确,饮食清淡易消化高维生素高热量高蛋白忌暴饮暴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6个月的宝宝有先天性心脏病,抵抗力低容易患呼吸道的疾病。呼吸道的疾病有可能加重心脏的问题。
指导建议:孩子目前情况需要先积极的治疗肺炎。如果动脉导管未闭在一岁以后不能自己长好的话,应该考虑手术治疗。

施巧玲副主任医师儿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77484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心脏上有个洞严重不严重是没法说的,具体的要看破损的位置以及大小,目前来说一般的先天性心脏病通过介入和外科手术都是可以治愈的。故需要去正规医院专科医生就诊,并且及早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先天性心脏病通过手术治好后不会复发,因为手术治疗的目的是使心脏的畸形得以修复,心脏的缺损可以修补,就和正常人是一样的生理解剖的结构,病人的心功能也会逐渐得到恢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后存活时间取决于个人情况。如果心脏手术针对于房间隔缺损,寿命不会受到影响。从远期来看,室间隔缺损比房间隔缺损更容易发生并发症。如果是法洛氏四联症,那么这些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平均寿命可能会更短一些,但是谁也不能一概而论。手术后个人的寿命会受到饮食、情绪、吸烟、饮酒、生活环境等日常护理因素的影响,建议做好日常护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手术,具体内容如下:
先心病是指心脏和大动脉在胎儿时期发生的畸形,并于一开始就有了病变。由于近年来影像及各类导管技术的发展,先天性心脏疾病已逐渐替代传统的外科手术。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手术主要有两大类:一是通过气囊和支架来消除动脉瓣及动脉的狭窄,二是采用多种封闭手段,将缺损或畸形的通道封闭起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先天性心脏病手术,需要在病人的胸部中央,使用体外循环设备来代替心脏的血液供应。通常是先把右心房剖开,然后根据病情来进行处理。如果是房间间隔的缺陷,可以采用补块来修复。若有心房隔缺损,可采用补丁修复。而对于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比如法洛氏四联症,就必须进行主干和肺血管的修复。此类心脏疾病的外科治疗非常危险,而且操作非常的繁琐。完成后,将心脏缝线、拔出体外循环仪、将肋骨固定、缝线、完成手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