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人都不能吃那些东西

会员179523811 已回复
血糖高的人都不能吃那些东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建议禁用食物有:红、白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果酱、糕点、蜜饯、甜饮料、土豆、山药、藕、胡萝卜等少食。猪油、牛油、奶油、黄油等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花生、核桃、芝麻、瓜子尽量少吃。蛋黄和动物内脏不用。另外要注意高血糖病,尤其是重症者不要吃水果,因为水果中含有果糖、蔗糖、葡萄糖,消化吸收快,使血糖很快上升。如果服用水果,注意如果能用黄瓜或蕃茄代替水果较为安全, 吃水果的时间最好在餐后2个小时或睡前吃,因为此时血糖高峰已下降,吃少量水果不会引起血糖上升太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糖升高的患者不宜吃一些高糖、高热量的饮食。
血糖高通常情况下是指血液中葡萄糖含量升高。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L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的正常值在7.8mmol/L以下,若高于这一范围,称为高血糖。长期血糖升高的患者容易出现心梗脑梗,并发症等并发症比较难控制,建议多吃白菜、菠菜、韭菜、圆葱、黄瓜等绿色蔬菜,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降糖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糖的人群可以食用,因为蟹的主要成份为蛋白质,属于糖尿病患者,不过也不宜过量食用。
每日肉类的摄入量一般不能大于2两,可以满足身体的需要,肉类有蟹类、鱼、虾、鸡等,平时要少食用牛、羊肉、猪肉等;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不仅要增加蛋白质,同时要适量的补充脂肪,每日膳食的50%应该含有碳水化合物。患有糖尿病的人要控制每日所吃的卡路里,再结合适量的运动来减少卡路里,再结合自身的血糖和胰岛素的状况来决定是否服用降糖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血糖高不能吃含糖量较高的食物。
有高血糖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体检。孕妇在孕期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避免吃含有高糖的食物,也避免吃含有高糖分的水果和食物。比如水果、菠萝、草莓、桂圆、大枣、巧克力、蛋糕、各种饮料、罐头、果酱、奶糖等都不能吃。如果是高血糖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蔬菜,比如苦瓜、黄瓜等。平时要多做锻炼,多补充身体的精力,多休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血糖高的病人,不能进食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例如西瓜,冬瓜,葡萄,橙子等含糖量较高的水果,避免进食小食品,例如蛋糕,面包等食物。同时不要吃过多的面食或含淀粉较多的食物,例如土豆,红薯等食物,同时不要饮酒喝饮料,喝浓茶,咖啡等患有血糖高的病人应多吃蔬菜类的食物,适当的运动,不要熬夜,合理饮食,注意休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高不能吃的食物有柿子,柿子中含有非常多的糖分,比如蔗糖,果糖,葡萄糖等,如果高血糖患者吃了,就会对健康造成影响,高血糖患者还不能吃冰淇淋,蜂蜜,红薯,蜂蜜是由葡萄糖果糖,这样的单糖形成,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高尽量少吃米饭这种主食
出现血糖高的原因很多,与平日里的饮食不注重,缺少运动训练有关,在饮食方面要格外的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含有少量的淀粉类的主食,尽量不要吃米饭,多吃面食,如:面条、包子、花卷。另外,要多吃高热量的果蔬和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提倡高膳食纤维饮食,可每天在膳食中添加燕麦片、玉米面等粗粮以及海带、魔芋和新鲜蔬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如果诊断为糖尿病,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卡波糖胶囊、格列齐特分散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