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急性甲状腺炎要怎么做

会员179503096 0 已回复
抽血查出亚急性甲状腺炎要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甲状腺炎是以炎症为主要表现的甲状腺病。按发病多少依次分为:桥本氏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无痛性甲状腺炎感染性甲状腺炎及其他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最常见的是慢性淋巴细胞性及亚急性甲状腺炎。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同时定期复查甲状腺激素指标,也可配用中药口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临床常用解热止痛药治疗,不但副作用多,而且容易引起反跳和复发。亚急性甲状腺炎治疗过程中,主要以对症为主,予后佳,绝大部分病人均痊愈,不留任何后遗问题。不应在局部外敷带有损伤、腐蚀类中草药以免造成皮肤损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病情分析:你好,甲状腺炎又称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是一种以自身甲状腺组织为抗原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多见于30~50岁女性,起病隐匿,进展缓慢病程较长,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质地较硬,且有弹性感,边界清楚,无触痛,表面光滑,部分甲状腺可呈结节状,颈部淋巴结不肿大,部分可有四肢粘液性水肿。多数为布满性,少数可为局限性,部分以颜面、四肢肿胀感起病。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5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指导意见:目前治疗主要是用中药,具体用药需要根据辨证情况决定. 1.热毒壅盛治则:疏风清热,解毒消肿.方药:普济消毒饮加减.2.肝郁化火治则:疏肝泄热化痰散结.方药:龙胆泻肝汤加减.另外可以配合一些外用药如夏枯草膏 每次1匙,每日3次.金黄膏 外敷甲状腺肿痛处

刘小霞主治医师内科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4766
擅长: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病情分析: 您好,结合你的症状就是炎症引起的症状,建议口服,甲硝唑,阿莫西林,治疗。要多喝水注意休息。观察治疗

倪仲举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66481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病情分析: 甲状腺是人体正常的腺体,分泌甲状腺素以供人体正常需要,如果甲状腺功能不正常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炎会引起你提出的突眼问题,一般正规的治疗甲状腺功能恢复正常,
意见建议:突眼大部分可以恢复正常,但有个患者即使甲状腺功能正常,往往遗留突眼不能恢复,结合中药治疗可以有良好的效果。

刘奎河外科邢台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5092
擅长:心血管,泌尿

  肾上腺糖类皮质激素对本病有显著效果,用药1~2天内发热和甲状腺疼痛往往迅速缓解,一周后甲状腺常显著缩小。开始时可给强的松,每日3、4次,每次10mg,连用1~2周,以后逐步每周递减5mg/d,全程1~2月,停药后,如有复发,可以强的松再治,并可加用甲状腺片剂,尤其有甲减者,每天可用40~120mg,几个月后,渐而停用。镇痛退热如消炎痛等药物,对本病也有效。

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已帮助用户:93896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