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多发性结节的病因是什么

会员179502619 0 已回复
今天体检B超说我有甲状腺多发性结节,请问这是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你好,看你说的情况,那这样你就是有患了甲状腺多发性结节的病情了,像这种病情它也是属于良性病变,但也是有存在恶变的风险。那如果说你这次检查结节还小,可化验甲状腺功能来看看,然后在根据检查的情况进行对症治疗也好的,但如果说结节过大或是对症治疗后效果不好时,也可考虑手术治疗的。请对我的回答做出评价,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肺出现多发性结节影,如果面积在5到10毫米,属于良性病变,有可能发生了肺结核,积极治疗,定期到医院检查就可以了。如果面积大于一厘米,发生肺癌的几率较高,建议患者结合其他的检查项目,包括胸部ct、纤维支气管镜,进行诊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区别在于多发性会有多个显影处,单发可能是单个或是片的显影处。肺部的很多疾病都可能会出现,结节性质单纯靠胸片不能确诊,单发肺结节不一定比多发结节严重程度要轻。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多发性结节,是病变部位结节发生的数量超过三个。查到结节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结节性质属于良性还是恶性,再对症治疗。结节的形成可以是炎症的,也可以是非炎症导致的。它是可触及的圆形、椭圆形或者不规则形的实质性的损害。不同器官、脏腑都可能出现结节病变,根据不同发病部位,其命名也有所不同。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甲状腺多发性结节的症状主要有:
1、甲状腺多发性结节患者临床症状为颈部弥漫性肿大,且喉部出现异物感,患者有时表现为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2、有时性情多变,性急易出汗,且有胸闷、心悸等表现。
3、如果结节进一步发展,出现压迫症状,患者可能有气促、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也有患者伴有抖动、消瘦、多汗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症状。
4、部分患者可能也有甲减症状,表现为畏寒、手脚发冷、全身乏力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多发结节一般常见于结节性甲状腺肿,结节性甲状腺肿是甲状腺的常见病之一,彩色多普勒常见于甲状腺多发结节,形态大小不一,一般血供不丰富,无明显临床症状。
部分结节性甲状腺肿患者合并甲状腺囊内出血时,甲状腺结节瘤可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大。其中钙化点,尤其是小细丝样钙化,需要考虑甲状腺癌的可能性,此时需结合甲状腺检查表现,明确是否需要进一步治疗手术。如果不需要手术治疗,可以定期进行甲状腺彩超复查和甲状腺功能检查。这个检查的周期通常是3-6个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肝脏多发结节是通过肝脏影像学发现,尤其是肝脏B超。肝脏多发结节是指结节的数目超过两个以上,既有可能局限在一个肝段或肝叶内,也有可能在肝内较为弥散性分布。既有可能是结节样病变,也有可能是肿瘤性病变。如果是恶性肿瘤,很有可能已经无法进行手术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