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早期如何治

会员179502340 0 已回复
病诊:甲状腺多发结节,考虑TI-RADS3类。请问专家,这样的结果严重吗?需要手术或者治疗吗?应该如何治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您好,这种情况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能过于劳累,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波动太大。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还原一下甲状腺功能,如果正常的话没什么大碍定期复查,如果有影响的话还是需要服用药物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早期的患者可以通过做检查、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做检查:甲状腺包括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疾病,因此甲状腺早期的患者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再针对性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甲状腺早期的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的早期症状是压迫症状,因此,在脖子上出现异常肿块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如果甲状腺里面的细胞太多,就会造成肿瘤。可以在体积较大的情况下,压入甲状腺内,甲状腺此瘤长大后会向内压迫,就感到脖子很难受,产生压迫感。从外观看,由于甲状腺组织是在表皮下,紧贴机体很表层的组织,因此,一旦发生了肿胀,或出现结节、瘤体都清晰可见,并能触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合并肺癌,首先要鉴别甲状腺肿瘤肺转移,肺转移瘤一般多发,肺内表现为多发的类圆形病灶,边界清楚。如果除外转移瘤,肺癌的治疗和甲状腺肿大的治疗并不矛盾,手术切除术后放疗或者化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是能治好的。引起甲状腺增厚症状的原因比较多,只要查明病因,进行相关的甲状腺制剂或者抗甲状腺药物治疗,一般能够有效的控制疾病发展,但是需长期服药,否则很容易复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早期疾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来改善。
对于早期的结节甲状腺肿,不论早、中、晚,其疗效都较为简单,单纯性的结节型甲状腺肿,不论单发性、多发性、温结节、寒结节,都可以在初期进行甲状腺制剂的治疗,如优甲乐等。少数病人在接受了上述药物的治疗后,肿瘤和结节会逐渐缩小,少数会自行消失,可以通过外科治疗来达到不需要外科手术的目的。如果大部分病人在使用了甲状腺激素的药物后并没有什么变化,那么在移植过程中,结节会逐渐扩大,这时候就要进行外科治疗,但是如果术后复发,仍然要进行外科治疗,因此早期的急性甲状腺肿的首选方法就是外科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疾病早期症状需要根据甲状腺疾病的类型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1.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如果患者患有甲状腺疾病,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能会出现心慌、出汗、食欲旺盛、体重下降等早期症状。
2.甲状腺功能减退:如果患者的甲状腺疾病为甲状腺功能减退,通常会出现喜热怕冷、思维迟缓、月经紊乱等早期症状,甚至可能出现颈前黏液水肿。
3.甲状腺结节:如果患者患有甲状腺疾病,表现为甲状腺结节,当结节体积比较大时,可能能够用手摸到,如果甲状腺结节体积比较小,则需要通过超声检查来明确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