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饭不易消化,腹胀

会员179446300 32岁 已回复
你好!我吃饭不易消化,腹胀,尿多,我想问下这是什么情况?如何治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属于胃炎引起的可能性大的,会引起剑突下疼痛和反酸嗳气以及腹胀不消化等症状的,你的情况需要积极治疗的指导意见:你的情况我建议注意休息,少吃多餐很重要的,积极服用奥美拉唑胶囊和莫沙必利片治疗,需要服药2周时间的,少吃辛辣食物的,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口干口苦、胃胀不消化的情况,主要是由于饮食、腹部受凉、胃肠道菌群失调等原因引起的,主要表现为胃肠动力不足、消化不良、胃部疼痛等。慢性胃炎由于胃动力不足,会造成食物积滞、细菌发酵,从而产生气体,造成胃胀不消化,还会出现口干口苦的情况。在这个时候要注意规律作息,合理饮食,有促进消化的药物、益生菌类药物、抗生素、抑酸、保护胃粘膜的药物等。
1、促进胃肠蠕动的药物:多潘立酮、枸橼酸莫沙必利等,能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吸收,缓解症状;
2、帮助消化的药:健胃消食片、大山楂丸等,可以帮助消化吸收,缓解症状;
3、益生菌:由于肠道细菌群失调,会增加肠道中的有害菌,从而出现口干口苦、胃胀不消化等情况,可以口服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等益生菌类药物进行调理;
4、抗生素、抑酸、保护胃粘膜的药物:如果是幽门螺旋菌引起的,可以选择四联疗法来根除。四联治疗包括:一种抑酸药物,一种铋剂,两种抗生素,分别是埃索美拉唑+胶体果胶铋+阿莫西林+甲硝唑。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吃饭腹胀可能是慢性浅表性胃炎、肠炎等原因造成的,需要引起重视。
进食后会有腹胀的症状,首先是因为胃部有炎症,例如慢性浅表性胃炎、肠炎等,由于炎症的存在,会造成产气增加,胃肠道消化吸收能力降低,从而造成腹部胀痛,需要做胃镜和肠镜等相关的检查;还可能是脂肪肝、胆囊炎、恶性肿瘤等肝脏疾病。此外,患有胰腺炎的人会在餐后出现饱胀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消化不良会腹胀的原因如下:
肠道内菌群的紊乱失调,肠道的蠕动能力减弱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消化不良会腹胀的情况,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果,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口苦口臭肚子胀与胃火大,脾胃虚,便秘胃肠功能紊乱等原因有关,还容易引起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情况,可以服相关药物治疗调理,多喝温水清淡饮食减轻胃肠负担,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宝宝如出现腹胀表现,通常与消化不良、腹部着凉等因素有关,由于腹部气体较多,可能会因此影响宝宝食欲。在腹胀期间,宝宝可表现出食欲不振、哭闹不安、腹部皮肤发硬发胀等情况,家长可在医生建议下给孩子选用调节胃肠功能药物治疗。
宝宝腹胀过程中的哭闹、食欲减退等,都可能影响到孩子的饮食。持续时间越久,越可能会造成宝宝营养吸收不足,影响宝宝发育。家长可以尽早给孩子选用四磨汤口服液来治疗,其中所含药效成分有顺气降逆之功效,适宜于改善小儿腹胀、消化不良等情况,综合调节孩子胃肠功能。
如想进一步改善孩子食欲,平时应避免给宝宝吃太多零食,通过正餐以刺激宝宝食欲,帮助宝宝健康发育成长。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腹胀不消化可能是腹部受凉引起,也可能是便秘引起。
腹胀不消化首先考虑是由于腹部受凉引起的,建议平时一定要注意腹部的保暖,不要着凉,多吃一些温热易消化的食物, 如菠菜、西兰花、燕麦粥等;少吃易产气食物,如牛奶、豆类等;少喝碳酸饮料。也可能是便秘引起的,建议可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蔬菜,比如芹菜、韭菜等;同时可以热敷腹部、每天早晨空腹喝温水、顺时针按摩肚子10分钟以上等方法,促进胃肠蠕动;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四磨汤口服液缓解,此药有顺气降逆、消积止痛的功效,可缓解多种肠胃不适症状,如腹胀、腹痛、便秘等。建议日常多喝温开水保证睡眠不熬夜,适当运动,加快肠道蠕动;多吃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油炸烧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上火的食物。

许乐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流性食管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急性胰腺炎,肝硬化等疾病进行深入研究。在内镜学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及熟练掌握胃镜、肠镜、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