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型糖尿病是什么

会员179366585 0 已回复
诊断一型糖尿病,急!诊断一型糖尿病,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l型糖尿病是体内胰岛素绝对不足,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必须用胰岛素治疗才能获得满意疗效,要进行胰岛素治疗,建议你住院治疗,监测血糖,患者需要终身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1型糖尿病又叫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多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起病急剧,体内胰岛素绝对不足,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需要使用胰岛素治疗,和遗传、病毒感染、药物因素有关系,特点是发病一般比较急骤,口渴、多饮、多尿、多食以及乏力消瘦,体重急剧下降等症状十分明显,有的患者首发即有酮症酸中毒,需要急诊住院治疗,长期使用胰岛素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型糖尿病是什么病症的解释如下所示:
1.糖尿病分为1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和其余型糖尿病。其中,1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是临床上最常见的。1型糖尿病多见于青少年,属于绝对胰岛素缺乏。一旦患者被诊断为1型糖尿病,就需要终身使用胰岛素治疗。如果擅自停用胰岛素,容易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危及患者生命。
2.1型糖尿病的发生主要是由于自身免疫缺陷、遗传因素和病毒感染。常见的病毒有柯萨奇病毒、腺病毒、腮腺炎病毒,共同作用于青少年导致1型糖尿病的发生。一旦发生1型糖尿病,就要按照糖尿病的三驾马车严格控制和管理自己的血糖,让患者和家属提高依从性,减少各种并发症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型糖尿病与胰腺的关系如下:
1、因为胰腺能产生胰岛素,胰岛素是体内唯一能降低血糖的物质。因此,当胰腺无法产生足够的胰岛素时,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当然,有些血糖升高不是因为胰腺胰岛素分泌的问题,而是因为体内其余升血糖的激素水平升高,如库欣综合征、肢端肥大症、甲亢等。
2、这些疾病会导致相应激素的产生增加,这些激素的分泌增加可能会进一步升高血糖。然而,临床上见到的1型糖尿病大多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减少或功能障碍引起的。因此,大多数1型糖尿病患者都与胰腺有关,任何能损伤胰腺的因素都可能导致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患者饮食原则相同。
但一型糖尿病患者胰岛功能完全衰竭,无自我调节功能,需严格遵循糖尿病食谱。根据自己的身高体重和日常工作劳动量计算日常所需热量。一型糖尿病患者应定时定量饮食和运动。否则血糖波动会非常大,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早期出现。一型糖尿病又叫青年发病型糖尿病,这是因为它常常在35岁以前发病,占糖尿病的10%以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多见于儿童,但现在部分成年人出现了延迟性1型糖尿病,这与自身免疫有关。通常是由于病毒感染后的自身免疫反应,导致胰岛大量破坏,从而影响胰岛功能,造成胰岛素C肽分泌出现障碍。基本上在衡量胰岛C肽的功能时,胰岛素和C肽是绝对不足的,导致血糖升高,称为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发生后,要进行包括糖尿病教育在内的“三驾马车”全过程管理,告诉患者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有许多急慢性并发症,是致盲和致残的主要原因,培养患者的依从性;治疗包括如何使用胰岛素;并且及时监测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让患者对血糖有一个全面的控制,也方便医生调整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年轻人患1型糖尿病的原因如下:
1.首先,有糖尿病家族史。糖尿病是一种遗传病。如果直系亲属中有糖尿病患者,年轻人更容易患糖尿病。
其次,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的早期发病。现在很多老年病都是年轻人引起的,主要是年轻人长期处于高压的工作环境。早发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甚至冠心病、心肌梗塞、脑血管意外等。可能会导致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