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肺小结节,考虑硬结灶

会员179327139 41岁 已回复
左上肺小结节,考虑硬结灶,右肺中叶少许纤维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建议您进一步检查明确结节的性质。指导意见:如果是恶性肿瘤或者有一些症状,如胸痛的要酌情考虑具体的病情程度必要时要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肺部感染炎症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建议服用左氧氟沙星胶囊用药治疗,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注意定期复查。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增殖灶就是机体对病变的一种修复形式,类似于受伤恢复后遗留的疤痕。肺部结节增殖灶可以发生于肺结核、肺部炎症、慢性支气管炎、硅肺等以后,一般都是良性的,对生活没有影响。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左上肺小结节直径小于等于3cm的,且周围被含气肺组织包绕的软组织影都称为肺结节,而大于3cm以上的称之为肺部肿块。肺部小结节并不等于肺癌,肺内的很多疾病都会形成结节,良性的比如炎症、结核、霉菌、小的段性不张、出血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膜下结节是常见于继发肺组织感染后所遗留结节,其通常边缘光滑。有些会有疼痛的症状,尤其是在活动后加重,尤其是小于1cm的结节,可定期的随访和观察,每半年复查一次CT。也有些结节能够逐渐消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由于硬结,也有可能是由于囊肿等因素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外科拍片或者做B超检查一下,如果是囊肿的话,一般主要还是需要手术治疗的。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是肺部的慢性炎症引起的微小结节,如果目前没有症状的情况下,可以暂时不治疗。
指导建议:平时饮食方面清淡一些,少吃辛辣刺激性胃火偏重的食物,避免抽烟喝酒,定期复查肺部CT,也可以采取清热散结胶囊,进行活血化瘀治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