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医生我去年下半年喝水多尿也多,春节去

会员179287588 38岁 已回复
我今年春节去查,14,5去年下半年多饮,多尿,现在什么症壮都没有,是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这阵子情况无法确定是否是糖尿病引起的,需要进一步检查。指导意见:建议最好及时去正规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确诊后再对症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有用0
相关问答

喝水多尿也多好。一般在夏季由于温度较高,会导致出现出汗较多的情况,需要注意适当的多喝水,以免出现脱水的情况发生。在出现喝水较多的情况之后,还是会出现小便量较多的情况。平时注意休息。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尿频是指在单位时间内排尿次数增加。(正常人白天平均3-4次排尿、夜晚平均1—2次),病因(一)内分泌系疾病,尿崩症:烦渴、多饮、多尿、尿频、全身失水,日久可出现精神症状、头痛、虚弱等糖尿病:尿频,伴有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等泌尿系疾病肾脏病:如肾炎、肾盂肾炎、肾结核、多囊肾等,尿频且多伴有尿急、尿痛(或有血尿)、腰痛、低热、乏力等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多尿需要去医院检查尿常规和血糖等,排除尿路感染和糖尿病等器质性疾病,如果各项检查没有异常,考虑是支配膀胱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可以针灸,理疗等治疗,多喝水,不要憋尿,注意局部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这种症状符合糖尿病的典型表现,建议,平时适当增加活动量,控制饮食总量。少吃含糖多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坚持口服降糖药物治疗,定期验化验血糖。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喝水多、尿多是正常的,同样喝水少也会尿少。人喝了水后,水很快就被胃肠道吸收进入血液,喝水越多,被吸收进入血液中的水分也就越多。喝水量大时,大量的水被吸收入血液中,会导致血液稀释、血浆渗透压下降,只要血浆渗透压有小幅度下降,体内的渗透压感受器就会敏锐的捕捉到血浆渗透压的变化,人脑就会发放指令,使抗利尿激素分泌减少。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喝水,早期通常出现渗透性利尿,导致尿量增加,这种情况是正常的。
但如果糖尿病患者一直不喝水,身体处于缺水状态,可能会出现口干等症状。如果没有多余的水形成尿液,糖尿病患者的尿量就不会增加。对于有口干等症状的糖尿病患者,建议及时补充水分,以免加重病情。因为葡萄糖需要肾脏代谢,所以尿液中的少量葡萄糖经过肾小球滤过后会被肾小管重吸收。但由于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被有效利用,葡萄糖浓度升高,超过了肾小管的重吸收能力,从而使肾小管渗透压升高。此时肾脏对水和电解质的重吸收会受到限制,可能导致尿量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