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经常肠套叠,是怎么回事?

会员179254143 1岁 已回复
小孩今年从8月份到现在就发生4次肠套叠了,我想咨询一下李教授他在不发病的时候可以去你那进行检查吗?想得到的帮助:怎么样才能避免肠套叠呢?有便秘的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这是很多宝宝经常出现的这现象的,这是宝宝肠道还没有发育完善很容易出现的这症状指导意见:调理好饮食,不要吃生冷辛辣海鲜的东西,多观察下,预防下炎症没有炎症一般可以预防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段肠管套入与其相连的肠腔内,并导致肠内容物通过障碍。常见的是急性肠套叠,慢性肠套叠为继发性。小肠套叠的发病常常是由于肠蠕动紊乱、病毒感染等等原因所引起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肠套叠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小儿肠梗阻原因。是一段肠管套入与之相连的另一段肠管,从而引起肠内容物通过障碍。小儿肠套叠多是原发性肠套叠。因为这会引起肠坏死的症状出现。此时,必须要积极对症的抗感染治疗甚至需要选择手术治疗。在临床上可能是因为顽皮导致的,因为孩子的小肠是比较长的容易诱发套叠的症状,需要做服部的超声检查帮助确诊。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肠套叠是一种常见病,病情十分严重和紧迫。主要原因是由于特殊原因,一段肠管因为一种特殊的原因而套入相邻的一段肠腔内。疾病发作后会出现严重的腹部痉挛。如果没有其他并发症,可以采用保守治疗。如果病情严重,需要住院和外科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通常情况下,宝宝肠套叠灌肠后出现发热可能是炎症反应引起的。
肠套叠是指一段肠管套入与其相连的肠腔内。如果肠套叠导致肠道缺血、水肿,灌肠后可能导致炎症,所以发热可能是肠道炎症引起的。若是发热持续不退、腹痛,建议宝宝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服用退烧药和进行物理降温即可。同时注意给宝宝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儿童肠套叠可能与病毒感染和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在临床上,主要是由于病毒感染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导致了儿童肠套叠。肠套叠是儿童体内有腺病毒、肠炎、细菌性腹泻等疾病所致。2周岁以上的儿童可能发生梅克尔憩室和肠内的肿瘤引起的肠套叠。但是对于肠套叠来说,一般治疗效果都较好。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发生过肠套叠的小儿容易再次发生肠套叠。小儿腹痛可能跟腹部肿大淋巴结有关,也可能小儿偶尔着凉腹痛。如无发热症状,可不必长期吃消炎药物。短期吃上一周即可。如出现呕吐等肠套表现,需再次复查腹部彩超。不要让小儿吃冷硬食品,可经常用小暖水袋热敷腹部。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