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出生十二天发现有心胀病吧,是房缺

会员179242502 已回复
房缺4mm,会不会对他生命有危险,我们做父母的要怎么做,对她病情才有好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看,你这个要等孩子稍大些看一下了,看是否可以手术。指导意见:霓虹,鉴于你的具体情况看,你这个可以先到医院儿科看一下了,祝你是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房缺可以做房间隔缺损封堵术或者外科手术修补。房间隔缺损封堵术的适应症,年龄大1岁,体重大于8公斤。房间隔缺损直径在5毫米到34毫米之间,缺损边缘至冠状静脉窦,上下腔静脉要大于房间隔及肺静脉开口距离大于5个毫米,至房室瓣距离大于7个毫米。封堵器的直径要大于房间隔缺损的直径。不合并必须行外科手术的其他心脏畸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需要手术,理想治疗时间是2-6岁。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是否需要行手术治疗,主要看房间隔缺损的大小,如果房缺较小,有自愈可能,就可以观察,不必急于手术。如果缺损较大是需要手术治疗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在缺损面积相同的情况下,室缺要略严重于房缺。
大多数情况下,缺损面积决定了室缺和房缺的严重程度。如果缺损面积相同,那室缺患者的病情要比房缺患者严重,且病情进展更快,更容易形成艾森曼格综合征,进而导致患者失去手术治疗的机会。
建议患者平时要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散步等,还要注意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时令的水果,保证营养均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房间隔缺损是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可以有血液左向右的分类,加重心脏负担,后期可以引起肺动脉高压,出现多种并发症,需要积极治疗房间隔缺损,只是手术比较早,没有出现心脏的扩张或心脏功能改变,只要手术成功,完全将缺损修补,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是不会对寿命有影响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宝宝房隔缺损是一种先天性心脏病,是在胚胎时期发育的先天畸形。刚开始出院的时候应该是没有做心脏彩超,所以应该是没有检查出来。注意营养搭配,供给足够的能量,蛋白质和维生素,保证营养需要,增强体质,提高手术耐受性,应该是当时没有症状。这个先天性心脏病,没有太好的办法,只能是通过手术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先天性心房不足会导致心脏血液分流,这会增加心脏负担。需要尽快治疗。选择一家大型医疗机构为孩子做手术。饮食一定要清淡,不要吃油腻和生食,吃高蛋白食物来补充营养,这有利于促进婴儿身体的恢复。注意保暖。如果感冒,会导致胸闷症状恶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