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耳鸣两个月,持续性的

会员178309955 58岁 已回复
本人耳鸣两个月,持续性的,有吱吱声和嗡嗡声。检查结果是,双耳纯音测听,声导抗,ABR未见明显异常,中耳MR平扫未见明显异常。请问,我这到底是什么请况,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从中医学的理论上讲,有耳为肾窍之说。从你所讲的症状感受与病程及所做的检查结果和年龄来看,除了中医讲的肾虚,也与更年期综合征有些联系。指导意见:建议你首先是要避免日常的劳累,做好劳逸结合,药物建议可用中成药耳聋左濨丸与谷维素片来共同调理试试,也可加用点更年安胶囊来帮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考虑神经性耳鸣可能性大,考虑和锥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有关系。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可以用银杏叶提取物和甲钴胺片,维生素B1片,长春胺缓释胶囊治疗看看。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宜春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考虑这种耳鸣可能是神经性耳鸣可能性大,最近有没有熬夜,睡眠不足,精神压力太大情况?
指导建议:有条件可以医院耳鼻喉科做个电测听声导抗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如果确诊神经性耳鸣可以用银杏叶提取物和甲钴胺片,维生素B1片和乌灵胶囊口服治疗看看。

汪志坚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已帮助用户:323
擅长:擅长眩晕,梅尼埃病,分泌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面瘫,突发性耳聋等耳科疾病,鼻息肉,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鼻前庭囊肿等鼻科疾病,腺样体肥大,扁桃体炎,会厌囊肿,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喉癌等咽喉疾病,甲状舌管囊肿,甲状腺瘤,颌下腺肿物的诊断,药物及手术治疗。

脑梗有时可导致耳鸣等症状出现。
这种现象可能是因为脑部供血不足而导致,也有可能是由于其他因素造成。除此以外还会有头昏、头疼等症状,恶心欲吐等症状。这是因为脑动脉硬化导致脑组织供血不足而造成的。严重时,有脑水肿表现。另外还应该了解一下自己是否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史,以及患有哪些常见皮肤病和传染病。建议去医院就诊。如有急性脑出血等情况时可考虑手术治疗。查明原因,对症处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传导性耳鸣和神经性耳鸣主要的区别在于致病原因不一样,发生的部位也不一样,临床表现更不一样。传导性耳鸣主要是由于外耳或者中耳有病变,病因可以包括外耳道耵聍栓塞、外耳道异物、炎症或者先天性疾病,比如中耳炎或者外耳、中耳肿瘤,或者是外伤导致的鼓膜穿孔都可能会导致传导性耳鸣,但是听力不会完全丧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感冒可能会引起耳鸣。但具体的情况并不是固定的,要根据个人的疾病程度来进行决定,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耳鸣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查明病因以后再针对性治疗,只有做好相关的检查,才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避免延误病情。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免疫力。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耳鸣在临床上有很多原因导致,比如中耳炎,美尼尔综合症或者是有神经性病变等,要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明确一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给予对症药物治疗,要积极治疗,不要耽误病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