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妄想症最好

会员178059321 0 已回复
被害妄想症。应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心理分析:简单的说被害妄想症的主要表现是觉得所有的人都会害他而不相信任何人,觉得每个人都是坏人。心理指导:建议住院治疗,并且家属最好可以一直陪伴左右,以免发生意外
有用0
相关问答

妄想症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好。
妄想症是属于精神病,在患病期间也会引起消化功能减退,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会引起肠胃的负担,能够满足人体消耗所需的营养物质,可以避免病情恶化。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或者蔬菜,能够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可以促进病情恢复。
患者的饮食上需要禁忌咖啡或者酒类的食物,同时也要避免吸烟,这些食物摄入以后会导致神经受到刺激,可能会诱发病情加重。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被害妄想症治疗主要透过给予病人支援来改变某些行为。此外,病人要避免过度的压力,包括人生大事。认知行为疗法或会改善病人的妄想,但也只是辅助性。精神分析治疗法可能会加重刺激,有害无益。如果病人同意,应鼓励其家人一同参与治疗计划,对治疗进度有帮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妄想症大多数可以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
幻想症一般需要听从医生指导使用新型抗精神病药物治疗,能够改善患者妄想引起的幻想和幻觉,还可以缓解患者有被害的妄想症,早期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能够起到良好治疗效果,防止病情扩展。妄想症可能是长时间精神过度紧张或是环境因素原因诱发。
平时要避免情绪过度紧张,多放松身心,适量参加户外活动,能够释放内心和精神不良情绪,能够改善患者妄想的病情。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轻微被害妄想症大多数都是因为心理因素引起的,建议积极进行积极的调理。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和自己的亲人交流一下,特别是自己的朋友,如果必要,也可以去心理科咨询心理医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长期妄想症可以通过心理疏导方法治疗。
长期妄想症需要听从医生指导,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缓解患者嫉妒妄想症状,才可以防止自身的病情加重,具体的用量和用药时间需谨遵医嘱。长期妄想可能是患者的精神因素或是环境因素导致,也可能是遗传因素诱发,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治疗期间可以跑步或是练瑜伽,以及多外出逛街,能够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缓解患者的嫉妒妄想症疾病,有利于自身病情恢复。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治好妄想症主要是采取心理治疗、认知疗法或者是药物治疗。
妄想症属于精神障碍方面的疾病,很可能是长时间生活工作压力太大、精神异常等因素所引起,主要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精神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是心情受到了打击,可以采取自我认知疗法,也能帮助妄想症的症状进行恢复。
在治疗期间要多和病人进行聊天,要让病人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情绪焦虑紧张,生活和工作中不可以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