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型糖尿病是怎么回事

会员176908452 0 已回复
一型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一般有控制饮食和遵医嘱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积极预防并发症.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适当体力活动,保持正常体重.过度肥胖者应适当限制饮食,使体重减至正常范围.不要暴食,避免各种诱发因素,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必须控制饮食,另外注意休息,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种糖果,甜食.减少脂肪的摄入,避免油腻和含脂肪高的食物.选择高纤维食物,如粗粮,含纤维高的蔬菜.定时定量进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鼓励多饮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型糖尿病患者反复低血糖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不按时进食或饮食过少,糖尿病患者应按时定量进食,饮食减少,应相应减少降糖药物剂量。
二、合并肝肾功能衰竭、肝肾功能衰竭的糖尿病患者容易低血糖,主要与肝肾功能衰竭引起的纳差、糖耐量减低有关。
三、胰岛素和胰岛素促泌剂的应用,这两种药物均可导致低血糖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1型糖尿病的原因如下。
1.大部分人患有1型糖尿病都与家族遗传有关。特别是父母都是糖尿病患者的子女,发病率数字很高。
2.病毒感染也会诱发1型糖尿病。腮腺炎病毒、心肌炎病毒、肝炎病毒等都是该病的高危诱发因素。要重视。预防和治疗,消除危险,保障个人健康。
3.1型糖尿病也有可能与自身免疫系统缺陷有关。因为免疫系统异常会降低机体的抵抗力,感染病菌的概率也会增加。一旦气体感染了某种细菌,这种病的发生率就会增加,从而影响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病情分析: 一般有控制饮食和遵医嘱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积极预防并发症.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适当体力活动,保持正常体重.过度肥胖者应适当限制饮食,使体重减至正常范围.不要暴食,避免各种诱发因素,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必须控制饮食,另外注意休息,避免高糖食物,如各种糖果,甜食.减少脂肪的摄入,避免油腻和含脂肪高的食物.选择高纤维食物,如粗粮,含纤维高的蔬菜.定时定量进餐,可以少量多餐.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鼓励多饮水.

李占胜医师外科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460681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指导意见:你好,一型糖尿病蜜月期是指患者在发病早期并接受胰岛素治疗数周或数月内,某些患者进入典型的临床缓解期,在这段时间内,患者胰岛功能部分或完全恢复,尚能维持正常糖代谢,甚至完全停用胰岛素,但这种情况并不是治愈,胰岛素细胞的功能最终仍不可避免地进入衰竭阶段。

张海波医师内科株洲四三零医院已帮助用户:91249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

指导意见:,这个症状可以用氯霉素滴眼液,同时服用黄连素片和维生素A胶囊治疗。

罗英春其他皮肤科威县大宁北台吉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52809
擅长:皮肤过敏

问题分析:你好,糖尿病后期会并发多种并发症,感染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足也最为常见
意见建议:所以建议你严格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同时做好个人卫生,避免不必要的损伤,这样就不会有糖尿病足的发生

王奋燕内科泰山医学院已帮助用户:70382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