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病症一般用啥药

会员176079797 56岁 已回复
高血脂病症一般用啥药。是他汀药吗,他汀吃了后就不能停吗或减少量,减少的最低量是多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您好,长期的高血脂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他汀类药进行降脂治疗。平时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含脂肪高的食物,不能抽烟喝酒,加强运动,控制体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绿茶可能对清理肠道,减少血脂的吸收效果最好,现在还有像普洱,周围的朋友也有这种反映,就是在饭后,比如病人吃的特别油腻,然后喝这些茶,可以增加肠道对油腻食物排泄,减少油腻食物吸收,都是有好处。当然不管清茶也好,红茶也好,茶类对人体的健康都是有好处的,可以减少血脂吸收,但是最好的应该是绿茶,绿茶可能比红茶更好一些。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中医治高血脂主要是以化痰祛湿为主,逐步改善身体,慢慢降血脂。高血脂以脾虚痰湿型为多,所以中医主要调理高血脂的过程中是以化痰祛湿为主。有脾虚痰湿的情况下可以去医院的中医科,开些中药调理。可以吃陈皮、甘草、山楂、海带来联合调理身体,因为中药调理期间辅助食疗可帮助改善高血脂的情况。平时尽量多低盐低脂饮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脂吃不吃药要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决定。如果是年轻患者,血脂水平只有轻微的不正常,可以通过日常生活习惯来改善,平时要多运动,低盐、低脂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果是高血脂、冠心病、高血压等并发症,可以及时服用降脂药物,这样不仅能降低血脂,还能减缓动脉粥样硬化,促进血管健康。出现不适时建议就医,在医生指导下判断是否需要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脂是否需要终身服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高血脂就是血浆中血脂超过正常值,一般来说,血脂高低与最近一段时期饮食结果有很大关系,除家族性遗传性高脂血症外。对于患有高血脂疾病的患者来说,其主要是因为本身的体质或者生活环境等原因导致自身存在一些问题,所以血脂过高是必然发生的现象,并且会持续到一生当中。通常若属后天性高脂血症,若在严格控制饮食后,血脂缓慢恢复正常,如此,降脂药物便可不用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高血脂的危害可能是出现并发症。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高脂血是指血脂水平过高,经过代谢在血管壁沉积,然后逐渐使血管壁变厚,产生斑块,斑块破裂再有血小板、血栓凝集,最后才发生血管堵塞事,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因此高血脂的危害可能是出现并发症。
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对于存在高血脂的患者,不一定需要长期口服降脂药物,要看个人的情况。
冠心病合并高血脂的病人,应该终生使用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等降脂药,这些降脂药不仅可以降脂,还可以帮助调节血管的内皮功能,稳固斑块,从而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因此要经常使用降脂药。如果说是一个没有什么基础病症,仅仅是血脂上升的年轻病人,等血压回复到了正常的时候,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习惯来进行调整,并不一定要长时间的吃药,因为药物本身就会产生一些不良反应。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