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病人浮肿的原因?

会员174600177 60岁 已回复
-74高血压病史在20年以上,近期脸及身上有浮肿现象几周前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想知道高血压病人出现浮肿的原因及危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指导意见:高血压病史20年,现在出现颜面水肿,需要进一步检查排除有无高血压肾病及高血压心脏病导致的心力衰竭,查尿常规,心脏彩超,心肌酶谱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高血压的患者要注意四点:
一、饮食上要做到饮食上的均衡:在日常生活中要以低盐低脂饮食为主,饮食上尽量不要过量,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瓜果,并且要做到做到饮食上的节制,避免出现肥胖症,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二、合理休息:高血压病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有足够的休息,要有足够的休息,同时要尽量避免过度的劳累,也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免引起血压的变化。
三、注意锻炼:有高血压的人要保持规律的锻炼,但是要注意不要进行激烈的运动,有高血压的人可以锻炼,可以锻炼身体,锻炼身体,锻炼身体。
四、测量血压:高血压患者要经常检查血压,如果有任何不正常的情况要立即进行治疗。降低压的主要原因是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要过度的依靠降压药,但是如果出现了高的情况,还是要用药来保持自己的血压稳定,不要擅自停止服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双脚浮肿考虑是服用高血压药物引起的。能导致浮肿的原因非常多,常见的如心力衰竭、下肢血栓形成循环不畅、贫血、低蛋白血症、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都可能出现脚面浮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危象包括高血压急症与亚急症高血压急症,是原发性高血压患者或继发性高血压患者在疾病进展过程中,受某些诱因影响血压骤然而明显地增高,病情迅速恶化。
患者伴随有进行性心,脑,肾,视网膜等重要脏器功能不全表现;收缩压或者舒张压剧烈上升。没有靶器官的急性损伤,称高血压亚急症;具有靶器官损伤者称高血压急症,应强调靶器官损害,而不是血压水平是区分高血压急症与高血压亚急症之重点。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包括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原因也有差异。
1、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病人大多属于原发性高血压,这是由于偏爱高盐、高脂食品,如腌鱼、腌肉等,摄入过量的盐类、肥胖等都会引起高血压。此外,由于遗传原因,父母均有高血压,儿童患高血压的几率也会增加。当体内的钾水平降低时,会引起交感神经的亢进,心跳加快,也会引起高血压;
2、继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是由于肾病综合症、急性肾炎、慢性肾炎、肾病综合症引起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病人食盐摄入量建议不要超过6g。
健康成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不能大于6克,建议高血压人群在烹调时要尽量少吃盐,以啤酒瓶盖为计量器具,一瓶盖子等于6克的盐,可以帮助判断盐的用量。酱油等调味品是常见的调味品,但由于盐含量较高,所以要尽量少用,或者用西红柿汁等调味料来代替。尽量不要吃腌制的咸菜、豆腐乳、腌制的食物、咸肉、午餐肉、培根等,每天的钠含量要控制在3-5克以内。通过调整烹调方法,充分发挥原料、蔬菜的原有风味,改善菜肴的风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已诊断为高血压病者,要注意以下几点。
1、健康指导是要改变过去不良生后习惯,避免辛辣饮食,并且避免过量摄取脂肪饱和酸,使其饮食清淡,低脂、低盐饮食,适当从事、健康运动、不熬夜、不抽烟、不饮酒。
2、就是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应该注意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保持良好的心态。高血压病人生活习惯的改变,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血压控制。如果患者没有达到理想效果,那么就可以通过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来降低血压。控制血压已需降压药物,用药时,做好血压的自我监测工作,自我管理良好的血压值。
3、还要注意用药方法,如果有一些问题没有处理好,就会造成不良后果,比如血压升高了,还会引起其他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针对患者不同血压,用不同降压药物治疗,一定的引导是不可以随时停用的,是要更改,用药的计划应该去医院,请医生修改计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