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预防流感?

会员174539958 6岁 已回复
春季如何预防流感?春季如何预防流感?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春季如何预防流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这个预防流感,一个是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着凉,然后避孕去一些公共场合,那里一般细菌较多,容易感染。指导意见:家里面要注意卫生清洁,可以洒一些醋,来杀灭细菌,饮食上吃一些姜葱蒜,都有不错的杀菌效果,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春季流行性感冒可通过勤洗手、多通风等方法预防。流感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尤其是在流感的高发期,人体一旦着凉,或是与流感病毒接触,都会导致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高烧、咳嗽、全身无力、全身关节疼痛、喉咙痛等。对于病毒感染的流感,要做好防护措施:
一、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
二、冬季或春季,应尽量避开公众场所,尤其是抵抗力较弱的人群。
三、室内必须保持空气流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预防流感传染最好到医院注射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方式之一,注射流感疫苗以后,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防止被流感病毒传染,其次在平时还需做好保暖措施,保持居住环境空气流通,避免感冒的情况发生,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多进行户外运动来增强体质,饮食方面需要保证营养均衡。流感又叫做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感染所致的,多见于老人、儿童和孕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春季防流感可以通过以下几方面:第一,加强体育锻炼,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能够预防疾病的发生。第二,室内的空气要保证新鲜,要保证通风情况,最好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第三,营养要均衡,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第四,身体免疫力比较低下的人可以接种流感疫苗,能够减少流感的发生。流感是流感病毒或者是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多发于老年人和小儿。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感的防治一直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因为这一次的流感来势汹汹,让所有人都为之胆寒,但是,无论病毒有多强,只要我们加强了防守,打牢了坚固的防线,我们又该如何防范?
预防流感:
1、勤洗手,不共用毛巾、口杯等日常用品,不随地吐痰,以防接触、传播流感病毒;
2、居室、办公室、学校教室要经常通风,减少室内聚集的细菌和病毒数,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想要预防流感,可从药物治疗与生活防护两方面进行,及时用药并做好个人护理工作,可达到较好的预防功效。
日常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黄芪、鸭跖草、玉屏风散等中药,有利于提升机体抗病免疫能力。同时,流感属丙类传染病,传染性强,若属流感易感人群或接触过流感人群,建议尽早服用抗病毒药物预防病毒感染,如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它是国际国内指南一致推荐的流感防治用药,该药物通常在与流感患者密切接触2天内开始用药,服用至少7天,用药期间可持续发挥预防效用,有数据表明连续服用药物6周,预防流感安全性、有效性均较高。
平时注意避免受寒,做好呼吸道的防护工作,也有利于增强自身对病毒入侵的抵御能力,降低患病风险。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禽流感可怕,但是也可以有效的防控的。远离家禽的分泌物,尽量避免触摸活的鸡、鸭等家禽及鸟类。保持地面、天花板、家具及墙壁清洁;确保排水道去水顺畅;使用可清洗的地垫,避免使用难以清理的地毯。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