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经常干涩头昏是气血不足引起的吗

会员174462897 43岁 已回复
大概十年了,头昏,眼睛干涩。眼皮重,要睡觉,白天没有精神,也有颈椎间盘突出,看过精神科,中医,西医。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反应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请问:是气血不足吗?要做什么样的检查,吃哪些药对我有好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最好还要吃中药呢,给你一个参考处方指导意见:当归白芍熟地川芎葛根羌活菊花山药山茱萸黄芪党参枸杞子杜仲桑寄生狗脊桑枝桃仁红花石斛制何首乌威灵仙水煎服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经常头昏是生活习惯不良、颈椎间盘突出、颅内肿瘤等原因引起的。
1.生活习惯不良:如果经常熬夜、长期失眠、精神过度紧张、生活压力大,可能会导致患者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疲劳的状态,影响大脑微环境改变,导致头昏。
2.颈椎间盘突出:如果存在颈椎间盘突出,可能会压迫椎基底动脉,贫血引起的血红蛋白相对减少,血压相对较低可能会导致脑供血不足,引起头昏。
3.颅内肿瘤:如果存在颅内肿瘤,可能会压迫脑组织,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病变,也可能会导致头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气血不足是可以导致失眠多梦的。同时还伴有全身无力,容易出汗等症状。长期过度劳累,熬夜紧张焦虑可以引起气血不足,神经衰弱,可以出现失眠,疲劳乏力。需要注意及时对症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引起头昏的原因比较多,贫血可以出现头昏,并且有全身乏力,活动后胸闷,气短,心悸等症状。如果近期压力比较大,夜间休息不好,也有可能出现头昏。化疗恶心呕吐,饮食不好,也可以出现头昏,全身乏力的症状。另外,高血压,糖尿病或者是高脂血症的,血液黏稠度高,血流缓慢,可以有头昏不适的感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是由高血压引起的,可以喝能降低血压的茶或饮料。例如山楂茶,山楂茶可以扩张血管,导致血压降低,对于高血压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辅助治疗茶。也可以喝菊花茶,菊花茶对高血压或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的作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通常情况下,气血不足引起的失眠可以通过药物治疗。
失眠是常见疾病、多发疾病,与此同时也一种治疗起来相对比较困难的一种疾病。睡眠质量除与五脏六腑功用衰退相关外,还与精神要素息息相关,治疗时要与此同时开展心态调整。多运动,多听一些舒缓的音乐,临床对于气血两虚造成的失眠,关键采用补血补气安神中药治疗,临床多采用归脾汤治疗,实际效果很好,也可内服归脾丸开展调养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经常头昏需要排除是脑神经血管的病变或者是贫血,需要去医院通过头颅位置的ct,还有通过血压的测量,先明确,需要是贫血所导致,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工作出现过度劳累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