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出虚汗?

会员174454945 已回复
为什么会出虚汗?是不是要的什么病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为什么会出虚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你好,首先需要进一步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引起的.如:咨询是否有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是否有神经外伤,服药史及患病情况,还有多汗症或者结核病引起的盗汗.排除器质性疾病以后另外考虑肾阴虚或者身体虚弱引起的症状,另外缺钙也可以引起.可以医生指导下服用六味地黄丸和黄芪精颗粒改善看看,必要时化验检查确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属于自汗,主要考虑表虚不固的原因,其典型症状就是进食,或者是劳累的时候出现出汗的症状。治疗的话需要先中医科辩证,如果是表虚不固的原因,谨遵医嘱服用中成药治疗,同时需要平时配合锻炼,提高免疫力,并避免劳累,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饮食。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总是出虚汗可能是气虚、阳虚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气虚:气虚包括元气、宗气、卫气的虚损,以及气的推动、温煦、防御、固摄和气化功能的减退,从而导致机体的某些功能活动低下或衰退,抗病能力下降等衰弱的现象,患者可能会出现总是出虚汗的情况。
2.阳虚:喜食生冷食物、久居寒冷之处、年老久病、先天体质差等原因都容易导致阳虚,使患者出现总是出虚汗的情况。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每个产妇产后都会出虚汗的,挺正常的。可以多吃点红糖,芝麻,桂园虽然比较补,如果恶露还没尽,就不能吃,会增加出血量的。多吃点大补的东西补补身体,用生姜水擦身,不容易受风,效果也比较好。服用点中药汤剂调理一下,如果持续时间较长去正规医院诊断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孩子出现流虚汗多是因为本身体质相对比较差,也不排除是有些轻微的感冒导致的。还有就是有些气虚,要带孩子做一下相关检查。治疗上也可以适当服用一些补气的药,要对症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小儿新陈代谢旺盛,产热量大,体内含水多,皮肤薄,皮肤内血管丰富,出汗有助于热量的散发,以维持体温的恒定。同时出汗可以排出体内尿素、脂肪酸等代谢废物,汗液还可滋润皮肤,保持皮肤湿润。小儿的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当入睡后,交感神经会出现一时的兴奋,导致出汗。所以,小儿仅仅出汗较多,没有其他症状,缺钙的可能性不大。如果除出多汗外,还伴有睡眠不安、惊跳、枕部脱发等症状,就有缺钙的可能。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癌症在经过放射线照射后最主要的表现是分泌物增多,既可以杀伤肿瘤细胞,但同时也会杀伤正常组织和细胞,所以会出现身体虚弱出虚汗。会表现出痰多不容易咳出、恶心,尤其是进食后出现欲吐的症状。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