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一些关于肺气肿的问题

会员174412120 已回复
我爸10年前患了肺气肿,一直在治疗可还是咳嗽胸闷,气揣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吃过许多药,时好时坏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我想购买虫草益肺胶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肺气肿的治疗首先应该是对慢性支气管炎及支气管哮喘等原发病的治疗,只有这些原发病得到控制,才能阻止肺气肿的发展。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间隔旁型肺气肿没有那么严重,但也不可以掉以轻心,不予以重视,病情也是会逐步发展从而越来越严重的,对于间隔旁型肺气肿的医治,可以选用适当地扩张支气管的药物。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气肿是不会传染的,肺气肿属于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多是因为长期吸烟,或者病菌感染、大气污染等因素所导致,不具有传染性。
患病后是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和预防,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进一步进行检查,了解病情程度,然后应用药物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也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要戒烟,多休息,还要适当活动,加强身体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是的哦。肺脓肿与肺气肿是两种完全不相同的疾病。肺脓肿是一般由误吸的病人,误吸后会出现咳嗽、咳脓臭痰、高热等相关的临床表现。
而肺脓肿是一种结构上的改变,肺子变大,而功能下降,患者初期临床症状不明显,随着病情的进展,患者会出现活动后的气短,晚期可出现静息状态下的气喘。如果一旦确诊后,我们需要使用有效的抗生素。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早期肺气肿一般是可以治愈的。初期的症状是咳嗽和痰量增加,如果是上呼吸道感染,出现咯痰粘痰,颜色变深、浓稠,就有可能是肺气肿。
轻微的咳嗽会导致吸烟者的咳嗽,这是肺气肿的一种表现,但是也有可能是肺部疾病的早期表现,或者是肺气肿的病人出现了不清楚的体重减轻。
很多慢性疾病都会导致体重的莫名其妙的减少,比如肺气肿,因为它的病程较长,初期没有任何征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肺减容手术是指通过手术治疗的方法,切除肺气肿严重病灶,有效改善肺通气与肺换气的功能,有效改善病病情。分为外科治疗和内科治疗。外科肺减容术主要是打开胸腔,将肺气肿严重的部分切除,损伤大,预后不良。内科肺减容术通常是在支气管镜下放置活瓣达到肺减容的目的,可使严重肺气肿逐渐缩小,疗效好者,肺气肿较严重的部分会萎缩、塌陷,邻近区域正常的肺组织张开,肺功能得到好转。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肺气肿的主要症状是取决于肺部气肿的严重情况,初期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的症状,也可能是在劳动和运动时出现气促的情况。
当肺气肿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患者的呼吸会变得更加严重,即使是在运动或者完全放松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部胀满、咳嗽、咳痰等。典型的肺气肿组胸腔前、后直径变粗,呈桶形,呼吸活动变差,声音颤抖变弱,探查过清音和清浊音区变窄,肝浊音区下降,呼吸音下降,可出现干燥、湿啰音、心音低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