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会肚子痛

会员174307479 25岁 已回复
每次来例假前两天都会肚子很痛,量又多,不能走路,只能躺着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怎么能医治,以后不再痛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你的情况考虑痛经,子宫收缩异常、精神因素、宫颈狭窄等都会引起痛经。指导意见:建议去医院做一下妇科检查,注意月经期不要同房和洗澡,避免接触冷水和洗冷水脚,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经常性的痛经,可能属于精神紧张,有精神心理压力,以及是否着凉,是否熬夜都有直接关系的。另外,常见的也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原因导致激素分泌增加,子宫平滑肌过度收缩,引发局部缺血缺氧,引起疼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来月经喝红糖水不会肚子痛,相反来月经喝红糖水还有缓解肚子痛的作用,如果患者来月经喝红糖水出现肚子痛,可能是有别的原因引起的。红糖中主要的是甘蔗汁,属甘凉,具有清热、和胃、补充液体的作用,以及补中缓急、活血化瘀等功效。红糖中除了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蛋白质、酯酸、钙、磷、铁,谷氨酸、维生素c等物质,来月经期间喝红糖水能够缓解患者痛经的症状,一般是不会引起肚子痛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间出现肚子痛的情况,可能是子宫内膜脱落,导致体内前列腺素含量合成增高刺激子宫收缩引起的痛经,如果是在月经初潮后就出现痛经的情况,可能是原发性痛经的表现,身体一般不会有器质性的变化,通常不用进行特殊治疗。一些妇科炎症,如盆腔炎、宫颈炎等,也可能会导致女性痛经。如果是炎症引起的痛经,患者在选择一些止痛药物的同时,还需要选择一些消炎的药物。患者在来月经期间应注意腹部的保暖,可以适当进行热敷,并适量喝热水。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来月经肚子痛,可能与前列腺素分泌增多、女性心情不好、受寒着凉、器质性病变等原因有关。但大多数女性来月经肚子痛,是前列腺素分泌增多引起的痛经。如果经期女性心情不好,烦躁易怒、闷闷不乐,容易导致滞血瘀,造成来月经肚子痛。如果来月经受寒着凉,寒凝血瘀,引起子宫收缩痉挛,也可能导致肚子痛。如果有器质性病变,如盆腔粘连、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卵巢肿瘤等,来月经容易造成肚子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出现来月经时肚子痛的情况,可以通过热敷、艾灸、按摩、口服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
1.热敷:来月经时肚子痛,通常可以用热水袋热敷下腹部,有助于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使经血能更流畅地流出,从而减轻肚子痛的症状。
2.艾灸:来月经时肚子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足三里、子宫穴、气海欠等穴位进行艾灸,效果较好。
3.按摩:适当对下腹部进行按摩,一定程度上也能缓解来月经时肚子痛的症状。
4.口服药物:来月经时肚子痛,患者可以遵医嘱口服益母草胶囊之类的药物进行治疗,从而起到止痛的效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来月经肚子痛可能是痛经、妇科疾病、着凉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分析如下:
女性来月经期间肚子痛要考虑应该是痛经,属于正常现象。若以前从未出现过痛经的症状,目前有这种情况,建议做超声检查,排除患有妇科疾病的可能,比如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不能着凉,着凉以后也会出现肚子痛的症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