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白酒会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会员174307405 40岁 已回复
男,40岁。平时酒量就不大。但是因为工作需要有时会喝酒多一点,只要一喝多就会拉肚子。好几天都没精神。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治疗过。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为什么会这样?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3
擅长:全科
根据您目前描述的这个问题,首先可能是由于您对这个酒有一点点的过敏,建议您及时的去胃肠科进行挂号就诊,做相关检查,看看你目前的身体状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药物中没有含有导泻成分,那可能是对这些药物中的某种成分不耐受,导致肠道的炎症,所以建议停用,更换其他的药。如果喝完中药之后就腹泻,说明这些中药里面可能含有一定的泄药,建议再次咨询主治医生,了解药物成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喝完补气血中药拉肚子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由于滋补气血中药是补的中药,特别是补血的药材,往往比较滋腻,可能会影响到肠胃的正常运转,肠胃不能运行,就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对于这样的病症,可以在调理脾胃的基础上补充气血,也可以再吃一些滋阴汤的中成药,肠胃变得更加的坚韧,通常就会缓解喝完补气血中药拉肚子的情况;喝完补气血中药拉肚子也可能是药不对症,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停药或者换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拉肚子腰酸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拉肚子、腰酸等症状,可能是缺微量元素,也可能是肾虚。最好不要感冒,可以口服蒙脱石散,同时服用藿香正气软胶囊,保持大便的形状;如果是缺微量元素,同时还伴有低血钾,可以服用氯化钾片;肾虚、腰酸,可以服用补肾的药物;如果是肾虚,可以服用一些补肾的药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拉肚子严重可能是急性肠炎、肠息肉、等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急性肠炎:急性肠炎是由于肠道发生急性感染,出现炎症而导致的一系列肠道综合征,主要症状为腹泻、呕吐、腹痛等,患者如果患有急性肠炎,可能会导致肚子严重。
2.肠息肉:肠息肉是一类从肠黏膜表面突出至肠腔内的隆起状病变,患者一般会出现大便黏液增多、黏液血便、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拉肚子严重可能是肠息肉导致的。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仅在紧张或者是精神压力过大时出现腹泻,属于肠易激惹综合症。待精神放松以后,症状就会缓解了。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肠易激惹综合症主要表现为肠鸣音亢进、腹痛、腹胀、腹泻,并且伴有失眠和食欲不振的情况。但患者不必过于担心,一般等精神放松以后,此症状就会缓解。对于出现相关症状的患者,建议多放松,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多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饮食,避免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认为是肠炎,多是由于着凉或进食生冷硬及不洁饮食引起,临床表现为腹泻腹痛等,多饮温开水,饮食进清淡易消化食物,避免生冷硬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戒烟酒,少量多餐,避免暴饮暴食,注意保暖,避免着凉特别是腹部。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