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可以吃六味地黄丸吗

会员174305912 已回复
患者年龄:我的腰不舒服只想补一下肾在服用六味地黄丸,只是现在来月经了不知道是否可以继续服用?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回答我就可以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要在中医医生的指导下辨证论治使用六味地黄丸,也不是所有的腰疼都是肾的问题,有些附件炎、盆腔炎也可能会导致腰痛,而单纯的补肾就不能解决腰部不适。指导意见:建议:1.月经期间停止服用六味地黄丸。2.平时也不要滥用药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祝健康!
有用0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通过您的描述,这种情况考虑是由于肾虚引起的典型表现,这种情况需要积极的进行补肾的药物来治疗,同时月经期间不能进行服用药物,应该月经过后三天后再进行使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月经期间可以吃六味地黄丸。
月经是指伴随卵巢周期性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规律月经的出现是生殖功能成熟的重要标志。六味地黄丸是中药常用的补肾阴的药物,不良反应较少,对于肾阴虚引起的腰酸、腰痛、头晕耳鸣、盗汗、口干等情况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对于月经量没有太大影响。
月经期间患者要注意休息,加强自我防护,使用优质卫生巾,保证充足睡眠时间,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经期可以吃六味地黄丸需。六味地黄丸是一种中成药,主要由熟地黄、山茱萸、牡丹皮、山药、茯苓、泽泻等中药材组合而成,具有滋肾养肝的功效,岁肾阴亏损、头晕耳鸣、腰膝酸软、骨蒸潮热、盗汗遗精等病症具有较为明显的缓解效果。因为六味地黄丸中没有活血止血的成份,一般不会对月经造成不良影响,出现经血过多、腹痛、经期过短等情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能吃六味地黄丸,六味地黄丸的主要作用是滋阴补肾,在月经期间要禁止食用过冷、过凉的食物,同时要注意保温,不要着冷受凉,要注意外阴清洁卫生,禁止性生活,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在月经期间是可以正常服用这种药品,这种药物主要是调理肾阴虚,对于调节体质是有很大的帮助效果,如果本身属于肾阴虚的体质,来月经期间是可以正常口服,但不能吃太多。药对月经周期并没有任何影响,也不会对月经产生其患者的影响,所以说可以继续适量的服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人体的经络就像一个密集的网络,所有这些都是错综复杂的。因为人体穴位具有远程治疗的功能,也就是说,可以通过刺激经络上的穴位来治疗经络远端的疾病。鉴于这种,月经期间不建议进行艾灸、按摩等治疗,否则,月经可能会增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经血出现鲜红的情况,可能是用药影响了月经,也可能是妇科疾病造成的异常出血,是不正常的。正常的月经血特点是不凝固呈暗红色,月经血中除血液外,还有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黏液及阴道上皮细胞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