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自己如何换药

会员174286142 13个月 已回复
儿子13个月了,被饮水机烫伤在医院换过4次药了,过些天药回老家,去医院不方便,想自行换药。不知道如何清洗伤口,用甲硝唑注射液或双氧水吗?然后在黄纱布(是不是碘伏浸泡过的那种)涂药,再用纱布包上。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不知道换药的过程是不是这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因为你的皮肤组织烫伤以后,要做好皮肤的消毒工作,不然容易引起感染。换药,要先将伤口清洗干净,可以用双氧水或生理盐水清洗,然后再用碘伏进行消毒,最后上点黄沙条,再用纱布覆盖。
有用0
相关问答

轻度烧伤、中度烧伤、重度烧伤和特重度烧伤。轻度烫伤通常指二度烫伤,不到10%;中度烫伤是指10%-30%的二度烫伤。严重烫伤是指30%-50%的二度烫伤或10%的三度烫伤;极度严重烧伤是指三度烧伤超过10%,二度烧伤超过50%。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烫伤的疤痕范围较大,颜色较深,可采用激光治疗的方式进行祛除,效果明显。被烫伤以后,若处理不好,有可能会留下疤痕,而要想疤痕消失,也会是一件需较长时间以及耐心的事情。烫伤后疤痕的治疗,可以使用疤痕贴,但一定要坚持用药至少半年,一直使用到疤痕颜色变暗两种症状消失为止。也可以采用激光治疗,采用激光治疗从而抑制疤痕增生,激光治疗一般需要多次才有效果,效果非常明显。建议注意饮食健康,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也可以涂抹一些芦荟胶促进皮肤的修复,按时休息,尽量不要熬夜。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被烫伤后去疤可以通过激光去疤,效果也是很理想的。激光去烫伤疤痕主要是通过强脉冲光,采用特殊波长也能起到光热反应,对疤痕组织起到修复作用,不仅能有效淡化疤痕,还可以提高皮肤性质,手术以后皮肤会更加有弹性,烫伤后留下疤痕可能是损伤到了真皮层就会有疤痕,通过激光方法治疗后,也可以涂抹抑制疤痕增生药膏来进行治疗,避免在恢复期间留下色素沉着。建议术后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局部的护理,避免感染。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如果只是皮肤发红,属于一度烫伤是可以自己换药的,但是要注意无菌操作。一般需要用生理盐水或者碘伏消毒液冲洗创面,可以用无菌棉签清除上次的药物残渣,也是用棉签涂上药,再用无菌纱布包扎。到医院请医生协助换药。如果是起了水泡的烫伤,就是二度烫伤了,更要严格无菌操作,到医院换药。平时让孩子清淡饮食,受伤的手要减少活动。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首先是要用水龙头凉水降降温,然后你可以在孩子身上擦些烧伤膏。如果没有水泡,你可以自己在家处理。如果严重烧伤面积较大,应及时送医院治疗。关键是防止感染。现在只是脸红了。事情不是很严重。你应该注意观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烫伤膏需要涂抹在烫伤部位的皮肤上,一般需要使用棉签少量蘸取。皮肤被烫伤之后通常会出现发红和疼痛感,有时候还会有水泡形成,需要及时做好局部的消毒处理,等到消毒之后再进行药膏涂抹。在涂抹药膏之前还要使用冷水降温,一般会选择流动的清水可以起到预防表皮温度升高,然后再适当使用药膏预防疤痕生成,促进伤口愈合。治疗期间还要改善饮食,不能吃太烫的食物,而且还要避免皮肤受到污染。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