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发是气血不足吗?

会员174226723 已回复
一直都掉头发,没看见怎么长出新头发 化验、检查结果:没有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治过想得到怎样的帮助:用什么方法能不掉头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你好,每个人都会掉头发的,就好像说新陈代谢每时每刻都在发生事一样的,没有人不会掉头发的,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如果真的是像你说的头发只掉不长的话,那人早就变成秃头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气血不足、掉头发,患者可适量吃牛肉、羊肉、枸杞等食物,也可适量吃人参、黄芪等补气血的药。另外,如果患者通过饮食调理无法改善相关情况,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中成药进行治疗,如八珍颗粒、气血和胶囊等。平时应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进行运动,有利于改善病情,还能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首先气血不足的人大脑供血功能就会差,因此常常会出现因为供血不足导致头晕的现象,可以肯定的是血液除了会优先供应给大脑,其中有一部分的血液也会通过神经末梢输送到毛发的部位,假如气血不足,不仅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头发也不会得到血液营养补充,因此会导致脱发问题。气血不足的话可以多吃红色的食物,比如葡萄、胡萝卜、红枣、桑葚等,补血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也可以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然后用药物进行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掉头发是气血不足的典型特征,津液不足还会出现脸色暗黄没有光泽,浑身乏力,总感觉没有睡好,不爱活动,不爱说话,而且还会厌食,偏食,还有头晕,心慌的感觉。可以使用补气血的药物进行调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当气血不足时,人的五脏六腑就会失去气血的能量补给,他们的功能也会出现障碍。表现为夜间睡不踏实,似睡非睡,白天没有精神,容易疲劳,伴有面色苍白,食欲不振等。可以通过补益气血的方法来改善睡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气血不足可以通过临床症状进行辨证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在中医里,气血虚可以根据临床表现进行诊断,首先,气血虚的人精神萎靡,脸色苍白、暗淡、皮肤干燥、头发枯黄、容易脱发、牙龈和指甲颜色淡。其次,如果病人的身体虚弱,会出现头晕眼花、乏力、心悸、睡眠不佳等情况。脉象微弱,说明病人的气血虚浮,都是可以检查气血不足的具体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如果经血太稀,颜色偏向粉红或者是发黑发紫都不正常。另外如果经血出现了凝结成块也是不正常的现象,平时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期间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能太劳累,也不能太辛苦。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