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糖尿病如何有效的治疗

会员174209169 0 已回复
血糖高,如何有效的预防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糖尿病跟体内胰岛素作用障碍,分泌障碍,肥胖有关的,还是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比较好的,预防这种疾病注意饮食清淡低盐低脂,适当运动,控制体重,定期检查身体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症状,第一部分是典型的三多一少,或者是一些非典型的症状。
糖尿病一般表现为容易乏力,多饮多尿、体力下降,女性患者有外阴瘙痒等症状,有些疾病也可能会发生血糖升高的情况,这时候需要做一些检查,比如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的指标是否存在异常。如果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达到糖尿病的标准,那么就确诊为糖尿病,如果还不能确定,就需要做糖耐量试验,不管是空腹及非空腹血糖,出现症状后,不同时间段测试三次,血糖超标,如果超标,是确诊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您好,糖尿病是可以治疗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长期控制血糖水平,达到较好的稳定病情的效果,能够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减轻其带给身体的伤害。糖尿病患者可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的方式来控制血糖水平,治疗糖尿病。药物治疗一般可选用胰岛素注射,可通过无针注射器的方式来实现,如快舒尔无针注射器,与有针注射相比,无针注射器没有针头,可有效减轻注射痛感,且不会出现断针等问题,可显著减少有针带来的恐惧感。更贴近胰岛素的生理分泌模式,注射后更有助于皮下药液的弥散吸收,可提高胰岛素的吸收率,有利于患者血糖水平的控制,疗效更佳。生活护理方面,患者应避免吃高脂、高油、高糖、高盐类食物,饮食需以清淡为主;平时保证充足睡眠,适当锻炼,有助于提升免疫力,改善病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菱角一般不能治疗糖尿病,
但是菱角所含的糖分一般比较低,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糖尿病可能是由遗传或胰岛素分泌不足等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肥胖或缺乏运动。通常会出现多饮、多尿、体重减轻等症状。需要配合医生口服用药,比如使用二甲双胍等药物,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控制。菱角是碳水化合物较多的食物,菱角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在20%以上,所以吃菱角会升高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以将菱角作为主食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蒲公英不能治疗糖尿病。
因为蒲公英属于具有解热解毒、化痰作用的中药。糖尿病主要是由于胰岛功能下降,机体组织无法利用胰岛素利用葡萄糖,从而导致血糖水平高于正常水平的现象。因此,不能通过蒲公英治疗糖尿病,必须控制饮食中的主食摄入。尽量增加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燕麦糙米、蔬菜、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适当增加运动量。如果血糖仍然控制不好,就要在内分泌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规范的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儿童1型糖尿病为慢性代谢性疾病,严重时导致酸碱平衡失常而威胁生命,久病者常伴心,脑血管,肾,眼及神经等病变。如能及早防治,严格和持久控制高血糖,可明显减少慢性并发症。儿童1型糖尿病诊断包括病因,诊断标准,临床表现及转归。治疗应采取综合治疗措施,包括合理应用胰岛素,饮食控制,监测血糖,体育锻炼及加强教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妊娠期糖尿病需口服75g葡萄糖耐量试验才能确诊,该试验要求在前一天空腹时,早晨开始测空腹静脉血糖,随后在200~300mL矿泉水内加入75g葡萄糖粉,测服糖1h和2h血糖,正常值5.1mmol·l~(-1),10.3mmol·L~(1),8.5mmol·L_(-1).若有1项或多项血糖增高则可确诊妊娠期糖尿病。
发生妊娠期糖尿病后,宜从饮食、运动等方面调整血糖。若饮食及运动未能使血糖维持在正常值内,则需使用胰岛素。因胰岛素不会透过胎盘所以怀孕期间亦可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