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四肢冰冷冬天怕冷夏天虚汗多

会员171842836 0个月 已回复
今年 化验、检查结果:没检查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治疗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是怎么回事6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这样的情况考虑是肾阳虚引起的指导意见:建议你服用桂附地黄丸治疗,注意保暖,不吃生冷食物。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冬天怕冷、夏天怕热是人正常的一种生理表现,因此它不属于疾病,不需要特殊治疗。冬天人需要通过过多的产热反应产生足够的热量,在寒冷的环境中维持人体的正常体温,所以冬天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孕妇是最怕冷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这方面,不要感冒了,本来抵抗力就不是那么的好,只要是随便一吹风的话,那就会感冒的,所以一定要穿厚一点,不要冻感冒,对大人不好,对孩子都是不好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最主要的是肾虚阳气不足。肾主人体最根本的气以及阴阳,如果肾气虚造成肾阳虚会产生各种各样怕冷的症状,不但脚怕冷,手也会怕冷,这时候我们可以进行补肾。补肾可以用艾灸的方法,艾灸关元或艾灸涌泉都有很好的补肾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阴阳两虚,阳虚为主,阳虚不能固摄,所以冬天手脚冰凉,夏天手脚出汗。阴虚所以整个人面色晦暗。与体质虚弱有关。建议加强锻炼,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勿背心理包袱。中医认为是有脾肾阳虚,伴有了人体的畏寒肢冷,神疲乏力等,对于夏天容易出汗,可以见于肾阴虚,阴虚火旺。手脚冰凉用些药物,平时多用干姜和艾叶水煎泡手脚部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女人夏天怕冷是以下病:
夏天的时候,阳气附于体表,没有怕冷的症状。阳虚则生内寒,阳气的量不足,阴气就会亢盛,就可以表现出怕冷的症状。阳气虚相对的所以出现怕冷的症状。所以注重阳气的温煦是很重要的。
在治疗期间,建议患者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以清淡、营养、易消化的饮食为主,适当进行户外体育锻炼,注意局部保暖,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老年人出现夏天怕冷,可能是肾精明显亏少,出现衰老的表现之一。可以通过一些检查,来明确老年人夏天怕冷的真正原因,包括血液检查、彩超等。
老人夏天怕冷,多见于血管出现了狭窄、硬化无法使周身血液循环恢复正常。临床上也可以见于一些内分泌的疾病,包括甲状腺功能减退,糖尿病等引起的神经病变。
平时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过度劳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