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脚发热睡不着

会员171839519 0个月 已回复
晚上一上床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怎么才能缓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你好晚上脚发热睡不着考虑阴虚火旺,服用知柏地黄丸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是典型的肾阴虚而引起的,发现自己晚上睡不着觉,而且脚底还发热,导致出现了失眠症状,脚底发热,长期失眠易引起心烦意乱、疲乏无力,甚至头痛、多梦、多汗、记忆力减退。出现肾虚的症状,需要多吃韭菜牛肉,黑芝麻,黑豆等食物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晚上手脚发热睡不着应该是由于阴虚火旺而引起的症状。它表现为心中烦热伴有两手足心有发热的感觉。是由于阴虚火旺、心血不足,或病后虚热不清及火热内郁所致。也是虚损劳积等病的常见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这可能是血热引起的症状。阴虚所导致的手脚心发热,比较好理解的,是因为阴虚内热,肝肾阴虚不足,而导致出现的五心烦热,手脚心热的现象,多会伴有腰膝酸软、咽干口燥、舌红少苔等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主要还是看的是不是下肢血液循环不好的问题导致的,可以每天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是可以帮助改善的,另外的话要注意睡眠障碍的问题,因为如果睡眠不好的话,可能导致躯体不适感,那么就容易出现这个表现了。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浑身发热亢奋睡不着考虑还是肾阴虚或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症状。需要看中医医生辩证施治。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不能喝茶喝咖啡,需要流质易消化饮食和多吃蔬菜水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脚心发热睡不着是阴虚内热导致的。过食辛辣的食物,久病体虚伤及肾阴等常常会伴有腰膝酸软、盗汗遗精、心悸失眠、舌红苔少、脉细数等。治疗上应该考虑滋阴清热降火的方法。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