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感冒是什莫原因

会员171839454 0个月 已回复
经常感冒但会持续很长时间,几乎每月都感冒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是神魔原因导致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经常感冒的人说明是免疫力下降,应当适当锻炼,增加营养,保持心情舒畅是有一定帮助的。还可吃些玉屏风散来提高人体的卫气。
有用0
相关问答

从中医的角度上,感冒通常是卫外之气不足,导致外邪侵入人体,此时正气与邪气相争,通常会出现发热、出汗的情况,正气受损,会有乏力的表现。如果邪气较盛入里,就会导致脾胃失和,出现进食减少的情况,可加重乏力、虚弱感。
感冒引起的乏力,临床常用连花清瘟胶囊进行治疗。连花清瘟胶囊为纯中药制剂,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可较好改善感冒引发的发热恶寒、乏力、肌肉酸痛、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该药组方中加入了调节免疫顾护正气的红景天,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帮助加快恢复。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一般情况下,小孩经常感冒可能是环境刺激、免疫力低下、饮食不调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环境刺激:小孩调节体温的功能较弱,容易受到环境刺激,如果室温过低或衣着过薄,可能会导致寒气入侵,引发感冒。
2.免疫力低下:小孩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容易遭受病菌侵袭,引发感冒。
2.饮食不调:如果小孩饮食不调,导致摄入的营养物质不足,可能难以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进而容易受到外界病菌刺激,引发感冒。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怀孕初期感冒通常是抵抗力下降造成的。
孕妇在怀孕初期时通常容易出现感冒,主要是因为机体抵抗力相对降低,比较容易感染腺病毒、鼻病毒等致病微生物。在怀孕初期,如果孕妇没有出现明显的发烧症状,可以同感多喝水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让感冒的症状自然恢复。但是如果是感冒比较严重,出现了发热症状,可以及时的进行相应的降温,一般通过使用冰毛巾冷敷额头、温水擦浴等方法进行物理降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感冒胃疼大多数是因为柯萨奇病毒感染所造成的,柯萨奇病毒感染有一部分病人会出现胃肠型的感冒现象,恶心、腹泻、呕吐和腹痛的情况,除了以上这些症状以后还伴有感冒现象,此时应该积极的配合治疗来缓解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保护胃黏膜的药物和抑制胃酸的药物治疗,如果较为严重,可以到医院通过相关检查,医生根据病因选用抗生素药物治疗,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最好少食多餐。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耳朵疼可能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炎症逆行所引起急性中耳炎等原因。上呼吸道感染引起急性中耳炎,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炎症逆行所致,应积极配合医生口服敏感抗生素,减轻病情。感冒期间不要用力擤鼻涕,鼻腔阻塞时可用辅舒良等喷鼻剂,改善鼻部通气,减轻症状。如果有中耳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敏感药物。在这段时间里要多吃一些辛辣油腻食物,多饮水,可以帮助排便,排除体内毒素,另外要注意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睡眠,能促进病情好转。在这段时间里要尽量保持轻松,不要有太大心理负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老人经常感冒,可能是由于抵抗力比较低下导致。同时没有做好及时的保暖措施,增减衣服或者细菌感染,以及感冒等,也会出现经常感冒的现象。平时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经常熬夜,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饮食以清淡,好消化为主,尽量避免油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适当的增加些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