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患者如何治才又好又省钱呢

会员171839217 0个月 已回复
心口疼,有好几年了 化验、检查结果:有几个大小不同的胆结石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未曾治疗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治疗建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胆结石如果反复发作,只有手术治疗才可以彻底治愈,药物一般不能很好控制指导意见:如果是偶尔发作可以暂时不手术,饮食避免油腻及高脂肪食物即可,发作疼痛的时候可以口服抗生素治疗,平时可以吃点消炎利胆片。如果要手术选择腹腔镜为宜,微创恢复快。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结石病人能吃虾的,虾是一种高蛋白食物,食用以后并不会造成胆结石进一步加重,也不会诱发急性结石性胆囊炎的发生。胆结石的人群不仅能食用虾,而且还可以食用鱼类,不过对于鱼卵、蟹黄、鱿鱼、扇贝、蛤蜊等食品还应当尽量避免食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结石患者可以吃鱼油,但是不能吃的太多,因为它也是属于油脂的,虽然是不饱和脂肪酸,但是对于胆汁也是有促进排泄的作用的,这样就会造成胆囊疼痛的。宜进食低脂肪饮食,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可食猪瘦肉、鸡肉、鸭肉、蛋清。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比如菠菜,芹菜,生菜。多补充高纤维,高蛋白的食物,比如大豆,黑米,红豆。胆石症又称为胆结石,指在胆道内的任何部位发生的结石,而引起的一种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硬化患者会有胆结石的具体原因如下:
1、肝硬化患者出现的症状:胆汁酸的产生会导致胆汁中的胆红素、胆固醇溶解度下降,从而导致胆汁中出现晶体沉淀,造成胆色素、胆固醇结石等因素的发生。
2、肝脏库弗细胞数量下降:肝脏库弗是一种免疫细胞,如果数量过多,会造成机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引发胆管炎症,从而造成胆管粘膜充血、血肿、缺血、坏死、脱落,脱落的坏死组织会形成胆结石。
3、雌激素失活:引起雌激素分泌增多,使胆囊萎缩,使排泄时间延长,从而形成胆结石。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胆结石疼痛时,应立即卧床休息,并有人给予帮助。尽量使病人的精神和身体处于恒定的状态。用热毛巾热敷止痛。如果胆结石疼痛非常严重,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立即送往医院停用止痛药。发烧或高烧时,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生素。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这颗胆结石需要手术治疗才能康复。但是,如果你现在怀孕了,暂时不适合手术,保守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在医生的指导下,你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解痉镇痛药、利胆药等对症治疗。你不必太担心,这对胎儿不会有任何影响。平时,我们也应该注意饮食规律,避免高脂肪食物和高胆固醇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