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会不会转为胆囊癌

会员171837514 0个月 已回复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指导意见:冒昧问一下现在有无不适症状,胆囊炎一般短期内不会转化为胆囊癌的,建议到医院的肝胆外科就诊,建议超声检查,如果确定为胆囊炎,建议手术切除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早期临床表现上没有太大的区别。要通过B超检查来区分。同时还要区分的是胆囊息肉。胆囊癌在晚期可以出现进行性消瘦,黄疸,腹痛等。可以通过胆囊微创手术来治疗胆囊癌。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病情分析: 胆囊癌早期无特异性临床表现,或只有慢性胆囊炎的症状,早期诊断很有困难,一旦出现上腹部持续性疼痛,包块,黄疸等,病变已到晚期
意见建议:其各种检查亦出现异常,因此,对于胆囊区不适或疼痛的病人,特别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患者有胆囊结石,炎症,息肉者,应进行定期B超检查,以求早日明确诊断。

孙兆林医生会员内科山东省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962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病情分析: 根据你的描述,这个可是区别大了,最主要的是癌症能致死,炎症就是疼痛。胆囊炎主要是表现的腹痛,特别是在吃高蛋白的食物以后,墨菲征阳性。胆囊癌是肿瘤,会有一些消化不良的表现,主要是消耗性的疾病,身体消瘦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如果只是担心自己是癌症,应该及时去检查,胆囊癌较少见,重要的是如果是炎症及时的治疗,控制饮食,如果必要的话可以手术摘除胆囊。

付瑜皮肤科黑龙江桃山林业局医院已帮助用户:145926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

问题分析:胆囊炎起病多与饱食、吃油腻食物、劳累及精神因素等有关,常突然发病,一开始就出现右上腹绞痛、呈阵发性加剧,并向右肩或胸背部放射,伴有恶心及呕吐药.
意见建议:药物一般都能治愈,平时注意饮食卫生就可以,如果反复发作,可以考虑手术治疗,腹腔镜是最佳选择,创伤小,恢复快。

胡立华内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1669
擅长:擅长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胆囊炎是胆囊粘膜有炎症刺激以前的。大多数有胆囊结石引起的。
意见建议:也有没有结石的胆囊炎。平时应该尽量吃清淡的易消化的食品。 避免吃高胆固醇类的食品。应该检查一下具体的原因才能治疗的。

陈小军副主任医师内科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
擅长:肺炎,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高血压,心衰

指导意见:如果出现慢性胆囊炎,在这种状况的时候,我们首先要保持饮食清淡,避免刺激性食物,可以配合口服消炎利胆片,口服罗红霉素胶囊,就能改善这种状况,不会转变成其他疾病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